王健林宣布萬達重返中國足壇

[2019.04.29] 發表
時隔20年,萬達將重返足球場,球隊會採用中性名稱征戰中超聯賽,而不使用企業名稱。

【明報專訊】時隔20年,萬達將重返足球場,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圖1)29日出席大連青少年足球青訓基地奠基儀式宣布,未來將振興中國足球和大連足球。萬達集團將和大連市簽約,支持10所小學校園足球建設。

證券時報報道,王健林說,大連隊將來會採用中性名稱征戰中超聯賽,而不使用企業名稱,萬達集團重點將立足青訓。

對於大連球迷來說,大連萬達曾經創下55場不敗神話,曾經甲A三連冠,在中國足球職業聯賽的初期,萬達就是不敗的代名詞。不過,1998年的足協盃半決賽,萬達被遼足淘汰之後,由於不滿裁判的判罰,王健林親口宣布,萬達集團從此退出中國足壇。

不過,王健林的足球夢不滅,改以贊助商的角色現身。2011年,萬達集團成為足協的贊助商,並且一手操辦了卡馬喬入主國足,隨後萬達集團還成為中超聯賽的贊助商。萬達集團頻繁在中國足球圈亮相,王健林還說出了要與恆大掰手腕的豪言,「如果恆大一直這麼強勢下去,不排除我出山和他掰掰手腕。」

王健林對於體育事業仍雄心勃勃,金融界報道,今年1月12日萬達集團的2018年年會上,王健林發布萬字工作報告指出,萬達體育業務在2019年工作安排是:萬達體育要開展資本運作,今年要出成績。

市場傳出,萬達在資本市場有望獲得突破,加速萬達體育IPO。1月11日,路透報道,大連萬達集團已秘密地向美國證監會(SEC)提交了旗下體育部門上市的申請文件。據消息人士,該IPO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發生,融資金額在3億美元到5億美元。從各方消息來看,萬達體育的上市似乎已經箭在弦上。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學員在美飛行學校自殺
【明報專訊】位於美國得州登頓的USAG航空學校,本月16日爆出中國籍公費學生小陽疑因不堪校方歧視而自殺,事件引發社會關注。有中國媒體記者日前...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有傳英國禁止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參與建設其5G網絡核心部分,但允許有限制參與非核心部分建設,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昨在英國《星期日... 詳情
【明報專訊】曾於90年代被封為「廣州首富」的廣州市華隆兆業投資發展公司(下簡稱華隆)法人代表盧俊雄,拖欠巨額債務潛逃到國外多年,上周六(27... 詳情
「煙草大王」遺孀將專注發展褚柑事業
【明報專訊】有「中國煙草大王」、「橙王」之稱的雲南紅塔集團前董事長褚時健上月去世。其87歲遺孀馬靜芬(圖),27日現身「褚橙果汁」在雲南舉辦... 詳情
前江蘇副省長繆瑞林受賄遭雙開
【明報專訊】在南京市長任內引進台積電的前江蘇省副省長繆瑞林(圖),昨天被開除黨職和公職,並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繆瑞林被指受賄、參加全國「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