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年前乘火車逃票一學年 6旬漢主動補票道歉

[2019.04.2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60多歲的男子昨日(27日)主動到台鐵員林火車站,表示自己40多年前乘搭火車往來員林到永靖時逃票,一直過意不去。他找站長補票,付了新台幣3000元,並認錯道歉,才鬆一口氣,放下心頭大石。

台鐵員林火車站站長張武宋昨日在台鐵員林站的fb專頁上貼出兩張照片,其中一張照片是3000元新台幣鈔票,另一張照片說明3000元是一名男性旅客的補票款項。

男子一進員林火車站就找站務員,說要補40多年前逃票的錢。對方一見到張武宋就問,40多年前曾經逃票,要如何補票。

張武宋表示,男子大概60多歲,說1976年念高中的時候,常搭火車來往員林和永靖之間,當初為了省一些錢,就沒有買火車通勤的月票,逃票了一學年,後來一直覺得過意不去,現在才跑來火車站補票。男子雖然說要補40多年前的火車票,不過張武宋也不知道幾十年前的車票票價要怎麼計算,只好以現在員林到永靖的票價計算,計算出一個學生車票約為2300多元。男子堅持付利息,共付了3000元,更一直說謝謝。張武宋表示,補票的錢都會上繳台鐵局的公庫,3000元金額雖然不高,不過他希望能藉這件事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