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只許歐洲選手參賽 主辦機構撤回決定

[2019.04.29] 發表

意大利北部城市的里雅斯特(Trieste)下月5日舉行半馬拉松賽,主辦機構今年決定只准許歐洲選手參賽,聲稱是為了讓外界關注非洲選手被剝削情況。有意大利政客批評是種族歧視的藉口。意大利田徑聯會上周六(27日)表示會調查,其後主辦機構負責人宣布撤回決定。

下月的比賽是第24年舉辦,過去都接受所有國籍人士參加。主辦機構Apd Miramar的主席卡里尼(Fabio Carini)上周五稱,今年新規定旨在要求各界採取措施,規管業界剝削高質素非洲跑手的問題,稱他們得到的金錢回報遠低於其實際價值。意大利歐洲議會議員、屬中間偏左民主黨的德蒙特(Isabella De Monte)批評,新措施只是主辦單位的遮羞布,利用這議題以掩飾種族歧視。她指出,專業運動員因為來自非洲而不能參賽是荒謬的事,有違體育精神傳達的分享、團結、尊重等信念。意大利左翼黨秘書長弗拉托揚尼(Nicola Fratoianni)認為,應將事件交到國會討論。

事件引起關注後,意大利田徑聯會上周六表示已調查事件。同日晚上,安莎通訊社(ANSA)報道,卡里尼撤回決定,可接受非洲選手參賽。(衛報/Euronews)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