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秘密提交上市申請
軟銀迄今投入逾100億

[2019.04.30] 發表
WeWork披露已秘密申請首次公開募股。

【明報專訊】亦名WeWork 的The We Company,周一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該公司已秘密申請首次公開募股(IPO)。

在申請文件中,WeWork未透露財務資訊。然而,在3月份與CNBC分享的一份資料中,該公司稱2018年營收為18億,淨虧損為19億。2017年營收為8.86億,淨虧損為9.33億。

WeWork的商業模式繼續依賴私人投資者如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的大筆資助。日本軟銀集團迄至目前為止已投入逾100億資金,包括今年的20億。

WeWork必須在一些最昂貴的市場投入大筆資金於房地產,並逐漸經由公司及個人支付的房租或會員費回收。

今年以來,已有許多科技公司申請公開上市。Lyft,Pinterest,Zoom 及PagerDuty今年均已公開上市,優步(Uber)及Slack則正在準備IPO。根據CNBC獲自WeWork共同創辦人Adam Neumann的一份備忘錄,該公司最新呈交的秘密申請文件只是去年12月S-1草本的補充。

WeWork今年初改名為The We Company,以因應該公司的擴充計劃。WeWork現在仍負責辦公空間共享業務。The We Company的其他業務單位尚包括提供彈性居住條件的WeLive,及教育單位WeGrow。

更多經濟要聞
萬豪挑戰Airbnb 進軍租賃平台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稱,萬豪國際(Marriott International)將設美國住宅租賃平台,挑戰旅遊住宿平台A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