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減旅遊局950萬元
省府削資助 多市今年缺億元

[2019.05.08] 發表
省府接連宣布削減對多市的撥款,多市預計今年少收1億元,相當於調升物業稅3%。(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在省府接連做出各種削減資助的宣布後﹐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粗略計算﹐削資對於今年的影響是一億元。

他說:「這是一筆相當大的數字。」

他表示﹐應付這筆經費短缺﹐市府只有2個辦法﹕各種服務的削減﹐和增加3%的物業稅。但是﹐今年物業稅的增幅稍早已經由市議會做出了決定。

迄今安省政府對多倫多削減的資金包括3大筆﹐一是汽油稅分享的增加部分。這筆錢雖然是前朝自由黨政府建議的﹐但道格福特競選時﹐也做了承諾。二是公共衛生局10年10億元的削支﹐令該局大批服務受到威脅。三是﹐託兒服務的資金削減。

此外﹐莊德利注意到﹐多倫多旅遊局的經費也遭到削減。「這對安省也不利。」

省府稱﹐2019年預算中的確減少了多倫多旅遊局(Tourism Toronto)每年達950萬元的資助。但旅遊廳稱﹐總體而言﹐他們希望振興安省旅遊界。旅遊廳「將於未來數月推出安省旅遊策略。」

莊德利說﹐現時的估計是個大概的數字。因為省府官員在和市府會面時﹐沒有提供具體的數字。而且大部分溝通是通過口頭交談進行﹐而不是書面進行。這也使得莊感到一些希望﹐似乎事情還有些變通的機會。

不過﹐多倫多市府計算公共衛生局資助短缺的數字﹐到2021年減少8400萬元﹐省府已經提出爭論。因為省府期待市府增加對公共衛生的投入。

莊德利前天責問省府損失上億元撕毀和「啤酒商店」(Beer Store)協議﹐換來酒類進便利店﹐其中「智慧何在」﹖

省長道格福特隨即在一份聲明中﹐指責莊不負責任地涉入自己不理解的省府事務。

「也許莊德利市長應該找時間和他的總審計師坐下來﹐討論一下﹐為納稅人找到一些可以節省的地方。」

更多要聞一
省警副總監遭解職 操守專員稱無證據可查
【明報專訊】雖然安省省警總監的人選早已確定,但之前為此引發的爭議還未徹底平息。安省操守專員(Integrity Commissioner)表... 詳情
省府4年削3000職 62%受訪者不認同
【明報專訊】據最新發表的一份民意調查報告顯示,約有三分二的安省選民並不認同道格福特政府在未來4年削減工作職位。 據Corbett Co... 詳情
都市聯通改收費模式 遷居密市交通費日多6元
【明報專訊】市民達菲(Jash Duffy)與丈夫最近在Weston GO車站附近購置物業﹐並在剛過去的冬天﹐由多倫多市搬往密西沙加市居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