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加利樓市需求弱又不旺財
主要屋價通跌 靠減供應維穩

[2019.05.08] 發表
卡城屋價仍然偏軟。

卡加利上月銷量微揚﹐但主要類別屋價全線下跌﹐有賴樓盤數量減少來穩定。

上個月份﹐卡加利市共有930間獨立屋易手﹐按年計算上升2.7%﹐帶動總體銷量錄得2%的增長。不過﹐總體屋價則未有跟隨﹐反而是下跌4.7%至415,900元。根據卡加利地產商會(Calgary Real Estate Board)﹐非獨立屋回落至314,800元﹐與去年同期相比﹐跌幅5.2%。

同期間獨立屋回落幅度也頗明顯﹐達到5%﹐將基準價格扯低至478,700元。甚至乎較為容易負擔的柏文也未能擺脫大市弱勢﹐過去一年回落2.5%至稍逾25萬。

該地產組織首席經濟師Ann-Marie Lurie表示﹐重售市場需求仍然疲弱﹐但供應水平繼續調整﹐可望令到供應過多的市況改善﹐最終能夠有助屋價略為穩定。

她又指出﹐價格較低的住宅銷量已經好轉﹐結果是這個檔次市場的供應變得較為緊張﹐應會對這類價格的走勢造成影響﹐但實際程度視乎地區而異。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