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移民顧問管理局 規管業界遏無牌執業
公布欺詐者名單及要求法庭頒禁令

[2019.05.25]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左2)昨天中午在賓頓市正式宣布了對移民顧問行業採取行動加強規管的一系列措施。(明報記者攝)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日作出宣布。(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昨天正式宣布,聯邦政府將仿效律師的行業規管模式,採取一系列措施來對移民顧問進行規管、執法和懲罰,從而確保他們遵守職業操守,保護廣大公眾的利益,其中就包括創設一個移民顧問的官方規管機構。

胡森在昨天中午到訪聯邦自由黨的票倉賓頓市,並在賓頓市的旁遮普社區健康服務中心召開的新聞會上,正式宣布了對移民顧問行業採取行動加強規管的一系列措施。

他指出,聯邦政府已推出新的立法,將使移民和公民顧問管理局(College of 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Consultants)成為全加各地的移民顧問的官方規管機構。

新創設的移民和公民顧問管理局將被賦予其所需的權力和工具,從而對移民顧問進行規管,並針對實施欺詐的移民顧問開展調查及採取行動,包括有權要求法庭頒布禁令來對付那些無牌執業的移民顧問。

他說:「我們將採用與律師相同的行業規管模式,將建立正式的投訴機制,並針對那些有欺詐行為的移民顧問,將他們的名單公布於眾。」

加國各地的移民顧問現由一個名叫「加拿大移民顧問規管委員會」(ICCRC)的行業自我規管機構進行規管,該委員會在現階段對於無牌移民顧問不能提出任何檢控,也無法給予任何懲罰。

對此,胡森說:「加拿大移民顧問規管委員會」將逐漸過渡為移民和公民顧問管理局。

胡森在新聞會上還指出,為了更好地保護公眾的利益,聯邦政府還將與移民和公民顧問管理局緊密合作,採取以下措施,包括:創設一個受害人的賠償基金;強制移民和公民顧問管理局的成員繳付保險費;建立更好的投訴機制;對那些希望能獲取移民和公民顧問牌照的人士提供強制性的培訓課程。

此外,為了對實施欺詐的移民顧問進行懲罰,聯邦政府已推出立法,將處以罰款的金額加倍,並授權聯邦移民部設立行政罰款。

他還指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投資5,190萬元,並每年提供1,010萬元的經費撥款,用於開展調查和執法,打擊實施欺詐的不良移民顧問。

此外,聯邦政府還將發動公共宣傳的攻勢,並以中文和印度語等多種少數族裔的語言來傳遞聯邦政府加強規管移民顧問行業的信息。

更多要聞一
今戰公鹿 恐鳥冀創歷史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籃球隊今晚在主場Scotiabank Arena迎戰密爾沃基公鹿隊,在局數領先3:2之下,今晚恐鳥隊勝出便能創造歷史,... 詳情
恐鳥勝利帶升全加情緒
【明報專訊】多倫多恐鳥隊(Toronto Raptors)創始人之一比托夫(John Bitove)表示,本周末該支球隊歷史上最重要的比賽來... 詳情
安省保守黨民望急挫 道格福特支持率插水
【明報專訊】最新民調顯示﹐安省進步保守黨的支持率大幅滑落,執政以來首次落後於其他兩大政黨﹐省長道格福特的支持率更出現坍塌式下跌,支持率低過已... 詳情
安省技術安全改革明年底前落實方案
【明報專訊】安省總審計師2018年的一份審計認為﹐安省技術標準和安全局(Technical Standards and Safety Aut... 詳情
有工無人申請 部分行業爭崩頭
【明報專訊】加拿大求職網站Indeed Canada最新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確認了加國勞動力市場存在錯配情況的領域,其中有10個求職者人數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