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彈升95點 仍錄8年最長累跌周期
油價本周降6.6% 能源科技股表現差

[2019.05.25] 發表
美國增加對華為的限制,晶片股受壓拖累科技股。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五齊揚,但整周結算仍報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漲95.22點,收25,585.69點。標普500指數漲0.1%,收2,826.0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升0.1%,收7,637.01點。

美國股市周四曾大跌,但當特朗普總統當日下午又表示美中貿易戰會很快結束後,股市回漲,但仍未能扳回失地。

Edward Jones分析師瓦尼(Kate Warne)表示:「我們仍相信雙方會達成貿易協議,但時間可能較投資者數周前想像要長及複雜一些。任何一點點的進展,都有助於股市反彈。」

但周五的斬獲仍無法彌補整周的損失。道指本周下跌了0.7%,並連續第5周下跌,錄得2011年以來最長的下跌周期。標普500指數及納指也都連續3周下跌,錄得2018年12月以來最長下跌周期。

美國耐用品訂單4月份下跌了2.1%,外銷放緩,庫存增加。這是美國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中,美國經濟已出現裂隙。IHS Markit周四也表示,美國製造業活動已降至9年來的低點。

原油價格本周下降6.6%,也是中美貿易戰憂慮所致。本周,能源及科技類股是表現最差的兩類股。能源類股下跌3.4%,科技類股跌2.8%。晶片製造商本周拖累科技類股,VanEck Vectors半導體ETF(SMH)跌5.6%。高通(Qualcomm)及博通(Broadcom)各跌18.8%及11.7%,是該ETF中表現最差的兩隻股。

由於美國增加對華為的限制,晶片股受到壓力。上周,特朗普政府令美國公司更難和華為做生意,但後來又給予90天寬限期。

蘋果股價本周也遭受損失並拖累大市。一些分析師擔憂美中貿易戰會使蘋果受到不利的影響。蘋果本周股價下跌5.3%。

更多經濟要聞
中國晶片商申紐交所退市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上海,價值54億美元的中芯國際集成電路製造有限公司(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 詳情
737 MAX可望6月底復飛 波音股價盤中升至兩周高位
【明報專訊】路透社周五報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預期最快可於6月底准許波音(Boeing)737 MAX恢復飛行,波音股價隨即上漲3... 詳情
原油價走高 加能源業首季獲利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資料,加拿大能源業今年第一季因油價上漲獲利大增。石油及天然氣開採與支援服務公司的營運利潤,今年頭3個月增長1... 詳情
收購監控哮喘程式初創公司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蘋果(Apple)已收購了一家小型新創公司Tueo Health。Tueo研發一種幫助父母監控睡眠中兒童哮喘徵... 詳情
亞馬遜股價料兩年漲至3000元
【明報專訊】Piper Jaffray周五告訴客戶,亞馬遜(Amazon)以目前大體業務進展,其股票將在兩年內上漲至3,000美元,使其市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