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里昂疑包裹爆炸13傷 反恐部門接手調查

[2019.05.25] 發表
法國里昂市中心發生懷疑包裹炸彈爆炸,鑑證專家到場調查。(路透社)

法國東南部里昂(Lyon)市中心發生懷疑包裹炸彈爆炸,至少13人受傷。總統馬克龍稱今次爆炸案是「襲擊」,警方追緝一名可疑男子,正在調查事件是否與恐怖主義有關。

事發在當地時間周五(24日)下午約5時半,在里昂市中心的步行街Bellecour廣場附近一家麵包店門外。

當地傳媒報道,閉路電視拍攝到一名約30歲男子騎自行車到上址放下一個箱子,箱子隨後發生爆炸。目擊者稱,爆炸聲震耳欲聾,附近建築物的玻璃被震碎。

至少13人在爆炸中受輕傷,包括一名10歲女童,以及多名傷者腳部受傷。

巴黎反恐部門已接手調查。警方形容疑犯為「危險人物」,並發布其圖片,呼籲民眾提供線索。

法國總統馬克龍稱今次爆炸案是「襲擊」,向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慰問。

歐洲議會選舉正在進行,里昂在此時發生爆炸,引起外界關注。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Christophe Castaner)要求文化活動和體育賽事加強保安。

康城電影節和法國網球公開賽正在舉行。

(法新社/路透社/新華社/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控阿桑奇間諜罪 被指威脅新聞自由
美國司法部周四加控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17項違反間諜法罪名,假如所有控罪成立,阿桑奇可被判監175年。美國國內外新聞自由關注組織紛紛指檢控違... 詳情
特朗普啟程訪日本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啟程前往日本,展開4日訪問行程,成為日本進入「令和」時代後,首位訪日的國賓。 《共同社》報道,預料兩國存在分... 詳情
NASA:2028年建月球基地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四(23日)宣布重返月球計劃時間表,包括8次發射計劃、在月球軌道建立小型基地,2024年派人登陸月球,並預計在2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宣布,會繞過國會向沙特阿拉伯等中東國家,出售價值大約81億美元軍備。 總統特朗普亦表示,會在中東增兵1500人,主... 詳情
西點軍校34非裔女畢業生創紀錄
【明報專訊】美國西點軍校今年的畢業典禮今日(周六)舉行,1000餘名畢業生中包括創紀錄的34名非裔女學員、19名西裔學員,成為西點軍校致力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