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區警方高層涉偏私受查 多市前「二哥」受命暫代主政

[2019.05.26]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總檢察長辦公室證實﹐已經任命退休多倫多副警察總長夫達理克(Mike Federico)﹐在杜蘭區警方高層受調查期間主理行政。受調查者包括該區警察總長馬丁(Paul Martin,圖)和其他核心高級官員。

安省監察警察的組織「平民警察委員會」目前已經對此展開全面調查。

安省總檢察長發言人發出的聲明稱:「總檢察長辦公室已經了解有關對杜蘭區警方和警政委員會的擔心﹐為此要求平民警察委員會展開調查。」

消息人士稱﹐數位杜蘭區警方的資深警官﹐提出了相關投訴。

律師布勞提(Peter Brauti)代表這些警官。他說﹐投訴的情況「非常嚴重」﹐包括腐敗、刑事問題和各種行為不端的指控。

提出的投訴的至少包括3名警官。

探長懷特威(Nicole Whiteway)投訴說﹐高層沒有根據地向她提出紀律處分。她要求撤銷,高層就要她撤回散佈對其他警員的討厭信息。

另外一位是之後已經退休的督察唐尼雷(Bruce Townley)﹐他主持對警察內部處理的過程。他說﹐在一次聆訊中﹐一名高級警官為了維護警察總長﹐在宣誓情況下撒謊。之後﹐此人被提升為副總長。唐尼雷說﹐警政委員會批准提升時﹐知道這個人「虛假證據」的情形。

委員會稱﹐目前還沒有足夠信息﹐可以提出正式結論。但是﹐「目前﹐警隊內許多人覺得﹐高層任人唯親﹐造成士氣低落。」

委員會稱﹐警隊內一些人﹐是「碰不得的」。他們雖然涉嫌工作場所騷擾他人、行為不端甚至犯罪活動﹐但因為和高層關係密切﹐得以免疫。

為了讓調查順利進行﹐免除警員擔憂、使得他們可以暢所欲言﹐委員會任命了夫達理克對杜蘭區警方過渡期間進行主持行政。委員會會向他支付費用。但這筆錢﹐需要杜蘭區警方賠償給委員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