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預測今夏全國天氣差異大
加東潮濕多雨 水浸風險高 西部炎熱乾旱 山火威脅大

[2019.05.28] 發表
天氣網絡的預報稱,卑詩省今夏將較正常炎熱和乾旱,可能導致限水。(CBC)

【明報專訊】根據天氣網絡(Weather Network)對今年夏季天氣作出的長遠預測,全國各地的天氣情況將截然不同,加東潮濕多雨,部分地區出現水浸風險較高﹔但加西卻炎熱乾旱,增加山火威脅。

天氣網絡首席氣象學家斯科特(Chris Scott)表示,預料今夏安省和魁省北部不會如去年般炎熱,而南部氣溫「接近正常水平」,但降雨量將高於平均值,部分地方更會出現豪雨,水浸機會升高。

斯科特稱,卑詩省大部分地方、阿省西部、西北地區及育空,出現山火的機會高於正常水平。但他指,今夏將不會再出現特殊的極端酷熱天氣,但卑詩省除外,他預料當地會成為「今夏酷熱之王」,當地今夏將較正常炎熱和乾旱,並會持續受山火威脅。他並警告市區居民,因天氣酷熱和少雨,可能面臨限水。

斯科特估計草原地區降雨量略低於平均值,而阿省的今夏天氣亦跟往常一樣飄忽不定,時暖時涼,至於卡加利至愛蒙頓走廊估計氣溫高於一般水平,雨量則貼近正常值,不過沙省和緬省則略低於正常水平,雨量亦貼近平均值。

在大西洋省份方面,斯科特估計「一般貼近正常水平,但由於潮濕空氣正由五大湖區(Great Lakes)移到海洋省份南部,估計當地氣溫將高於平均值。他指,雖然踏入6月氣溫不會太熱,但估計該區7、8月將會較潮濕。

斯科特又指,西北區首府黃刀(Yellowknife)以西地區今夏將出現較正常為多的火災,特別是育空,但伸延至美國阿拉斯加邊境一帶,則會出現正常至略為溫暖的天氣,而努拿烏特(Nunavut)的氣溫和雨量則貼近正常水平。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