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升至近9000美元
創一年高位 月累升近70%

[2019.05.28] 發表
比特幣周一衝至幾乎突破9,000美元。

【明報專訊】比特幣(Bitcoin)周一延續了自2017年歷史性暴漲前以來最佳的一個月漲勢,衝至幾乎突破9,000美元,達到2018年5月以來的最高點。

比特幣周一較上周五增值了10%。其他加密貨幣本周也都出現較強勁的表現。萊特幣(Litecoin)上升逾12%,以太幣(Ether)上升6.8%。

AT&T上周表示,它將允計顧客用比特幣或比特幣現金支付帳單。之前,有新聞報道指出,Fidelity Investments正在完成為機構客戶買賣數位資產的計劃。

雖然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策略師曾警告,比特幣的價格可能已超過它的「基本價值」,但該虛擬貨幣本月仍上漲了近70%。

比特幣去年大部分時間均慘跌,跌幅逾70%。看好比特幣者認為,由於更多的機構開始創立自己的加密貨幣,或使用區塊鏈技術啟動加密貨幣計劃,故比特幣的漲勢還會繼續下去。

加密貨幣對沖基金ProChain Capital總裁泰威爾(David Tawil)表示:「兩個人才能跳探戈。愈多商家接受加密貨幣,將鼓勵更多人接受並使用此一貨幣。」

但加密貨幣的崩盤仍然留在許多投資者的心中。並非每一個人都如加密貨幣迷想的那樣。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麥克格隆(Mike McGlone)在一份備忘錄中寫道,目前已有[象顯示,比特幣已經漲得過熱。他並提醒投資者,對此一貨幣再漲應抱持小心謹慎的心理。

泰威爾表示:「現在仍只是加密貨幣冬季解凍期。在我們回歸基本面並排除投機及詐騙者之前,還有可能會回跌。」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首席策略師勒文(Alicia Levine)相信,華爾街正在犯下一個重大錯誤。她指出,華爾街... 詳情
等待央行利率決定 加元窄幅徘徊
【明報專訊】由於交易較淡及加拿大中央銀行本周稍晚將作出是否調升利率的決定,加幣周一對美元交易在窄幅間擺盪,匯率幾乎沒有變化。 截止周一... 詳情
Canadian Utilities作價8.35億加元
【明報專訊】在宣布對發電廠業務進行策略檢討8個月後,Canadian Utilities Ltd.(CUL)已達成一項協議,出售旗下加拿大所... 詳情
Home Capital 股票低於帳面35%
【明報專訊】M Partners研究分析師賀德(Andrew Hood)周一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如果加拿大另類按揭公司Home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