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確定「工作倦怠」為疾病

[2019.05.28] 發表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上周六(25日)通過更新「國際疾病分類」(ICD)名單,首次把「工作倦怠」(burn-out)列入名單,確認為一種疾病。工作倦怠的定義為「因長期工作壓力但未能妥善管理的一種綜合症」,特徵包括感到疲倦、心理上對工作保持距離或對自己的工作感消極和憤怒,及工作能力下降。文件指定義只適用與工作環境有關的現象,而不適用於生活其他範疇的經驗。大會將於周二(28日)結束,這份更新名單去年由專家提出建議後草擬,至日前獲通過,ICD名單亦被廣泛用於醫療診斷和保險公司界定疾病之用。(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尼泊爾否認濫發珠峰登山證
珠穆朗瑪峰近日接連發生多宗攀山客死亡事故,尼泊爾政府被指把關不力,濫發登山證肇禍,不過尼泊爾旅遊局長吉米雷(Dandu Raj Ghimir... 詳情
逾六成河流驗出抗生素
由英國約克大學學者領導的全球歷來最大型河流研究指出,6大洲72國中有近三分之二受檢測河流都驗出抗生素,其中逾百個地點(約16%)水平超標。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