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過後湖水漲 市民見水要避開

[2019.06.22] 發表
安大略湖水位漲升,中央島部分地區又有水浸之險。

【明報專訊】本周四(20日)暴雨過後,多倫多安大略湖水位再次升高,已到達危險地步。多市議員表示,多倫多中央島約有35%已被水淹,但中央島仍向市民開放。

多倫多及地區天然資源保護局(TRCA)已發出特別通告,預計降雨為市內帶來30至40毫米的降雨量。

TRCA表示,大多區中所有河流和溪流都應當被視為危險區域,因降雨很有可能導致「高流動性和高水位」。

「低窪區可能有積水現象。滑坡和不穩定堤岸的組合也可能在任何河流,溪流或其他水體附近造成危險條件。」警告說。

本月早些時候安大略湖的水位已達到歷史上最高水位,而最近幾天水位開始減少,TRCA表示需要數周時間才能降至「不太危急的水位」,並且需要幾個月才能達到較正常的季節性水位。

在此期間TRCA表示,只要安大略湖的水位高於水平面75.5米,海岸線危險警告將繼續有效。6月份的平均水位為775.93米。

通告指出:「儘管平均水平開始下降,但由於浪湧和生態位效應導致水位暫時上升的可能性,海岸線能帶來的風險將在大風或海浪活動期間持續。在目前的湖泊水位,任何方向的大風都有可能引起明顯的波浪作用。」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