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銀行行長卡尼 擬准科企隔夜資金存入
英倫銀行向Libra開綠燈

[2019.06.22] 發表

【明報專訊】英倫銀行擬首次允許科技公司隔夜將資金存入央行的計息帳戶,使臉書(Facebook)明年推出的加密貨幣Libra(天秤)等支付系統,與商業銀行在相同的條件下公平競爭。這被指是英倫銀行向Libra大開綠燈。

英倫銀行行長卡尼稱,計劃就允許支付系統在央行持有儲備進行磋商,以鼓勵創新。目前只有商業銀行可在英倫銀行儲存隔夜資金,日後符合資格的支付系統也可望享有此央行服務。卡尼表示,對臉書準備推出的Libra幣將以開放的心態進行審查,在任何新的支付服務推出前,必須符合嚴謹規範和消費者保護的最高標準。

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早前亦稱,臉書必須確保Libra不會傷害消費者或被用於非法活動。美國眾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的加州眾議員沃特斯(Maxine Waters)聲言,在國會和監管機關進行更密切的研究前,應暫停Libra開發。她又表示,不能讓Libra的支付活動與美元競爭。

臉書股價周五升0.85%,收191.1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