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市中心細租盤增 入門價升
一房最低租金平均1575元

[2019.06.22] 發表
密西沙加近年有不少的共管柏文發展項目。
Rentals.ca圖表﹐本報整理

密西沙加市中心近期多了細租盤﹐但各類單位入門租金增長顯著﹐一睡房單位過去近三季平均上移超過600元。

這個多倫多西面城市是全國活躍租務市場之一﹐市中心及鄰近的Cooksville地區﹐大多數的租盤屬於共管柏文單位。租務行情顯示﹐去年10月至今年5月﹐高端租金持平或回落﹐但最低的平均租金則勁升﹐反映平租選擇減少﹐租客想慳也不容易。

租盤資訊平台Rentals.ca在6月份租金報告中指出﹐近來這區放租的細單位增加﹐以一睡單位來說﹐去年10月至12月的市場份額48%﹐但今年3月至5月以上升至51%﹐相對來說﹐兩睡房單位的份額則由46%減少至43%﹐至於三睡房單位也減少一個百分點至6%。

報告指出﹐市場的另一個趨勢是門檻租金上漲。根據該平台的數據﹐去年末季﹐一睡房最低租金平均900元﹐但過去的三個月﹐已經飆升至1,575元﹐換句話說﹐增加了675元﹐幅度75%。這個趨勢並不局限於細單位。這段期間內﹐這個L5B郵碼區兩睡房單位的平均最低租金也由1,337元增加至1,755元﹐升幅31%﹐以金額來說﹐上升了418元。三睡房單位的情況相若﹐但幅度相對溫和一些﹐不出三個季度增加了392元至1,946元﹐升幅25%。

值得一提的是﹐高端租金的走勢則背道而馳。該報告指出﹐過去八個月來﹐一睡房及三睡房的平均高端租金都沒有變動﹐分別維持在2,800元及3,200元的水平﹐但兩睡房則由3,500元下跌至3,000元﹐減少了500元。

在高端租金走趨偏軟的影響之下﹐這個郵碼區租金總體變動溫和﹐只有一睡房單位平均租金略為上升﹐增加58元至2,064元﹐亦即約2.9%﹐至於兩睡房及三睡房﹐則回落至2,424元及2,263元﹐分別減少了5元67元。

整個密西沙加來說﹐近來過半數地區平均租金都2,200元以上﹐但東端及西端的平均水平仍然在2,000元以下﹐甚至不逾1,800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