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禁民航飛霍爾木茲海峽空域

[2019.06.22] 發表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周四(20日)發出飛航公告(notam),禁止美國的航空公司客機飛過伊朗控制的霍爾木茲海峽和阿曼灣空域,其他國家的航空公司亦參考指令改航道。

多家公司跟隨

FAA指當日無人機被擊落時,最接近事發地點的民航機距離只有約83公里,而該區當有不少航班經過。聯合航空在FAA發出通知前,已暫停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來往印度孟買的航班。其他國家航空公司亦有參考,例如英國航空稱會遵從FAA的指示、荷蘭皇家航空(KLM)稱客機不再飛過霍爾木茲海峽、澳航亦調整飛過中東的客機飛行路線。德國漢莎航空稱會避免飛過部分伊朗空域,但會繼續提供前往德黑蘭的航班。

馬來西亞航空亦宣布來往倫敦與沙特阿拉伯城市吉達和麥地那的航班,都會繞過霍爾木茲海峽。

美國傳媒指今次是FAA第2次在緊急指令表明,伊朗的武器有可能錯誤擊中民航客機。2014年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期間,馬航MH17客機被擊落,事件反映民航機在衝突地區空域飛過有安全隱憂。美國軍艦亦在1988年錯誤擊落1架伊朗航空客機,造成290人死亡。

為航空公司提供情報的機構Opsgroup指出,民航客機在伊朗南部有確實被擊落的威脅。該機構稱,伊朗擊落美軍無人機的武器,跟擊落MH17客機的俄羅斯山毛櫸導彈系統可比擬。(路透社/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海豹部隊控殺戰俘 證人自稱兇手
一名曾獲表揚的美國海軍海豹部隊隊員,被控派遣伊拉克期間殺害一名少年戰俘,周四(20日)在軍事法庭受審時卻有目擊證人突然聲稱自己才是真兇。 ... 詳情
【明報專訊】印尼北蘇門答臘省一間火柴廠發生大火,造成最少30人死亡。 起火的是一間由普通民居改建的火柴廠,現場冒出大量黑煙,有民眾嘗試... 詳情
西班牙高院翻案 5男控輪姦囚15年
西班牙5男強姦遭輕判,去年觸發全國大示威。西班牙最高法院周五(21日)昨推翻法院裁決,裁定5被告輪姦罪成,判囚15年,但少於檢方預期的18年... 詳情
襲綠色和平示威者 英國務大臣停職
英國外交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田銘祺(Mark Field,小圖)周四在倫敦金融城市長官邸出席活動期間,粗暴阻止一名綠色和平示威者。片段曝光後引... 詳情
約翰遜疑與女友爭吵 驚動鄰居報警
成為英國下任首相大熱人選的約翰遜,懷疑與女友在住所內激烈爭吵,驚動鄰居報警,警員到場調查後指,屋內所有人都安全,亦無人觸犯罪行,毋須警方採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