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經濟成果未平等分配

[2019.06.22]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表示,世界正經歷深度動蕩和前所未有變革。

他在日內瓦舉行的國際勞工大會上表示,氣候、人口結構、技術、社會等多個領域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變革,而這些變革對工作領域產生深遠影響。

古特雷斯認為,問題正變得愈來愈複雜,但應對愈來愈分裂。在全球範圍產生的巨大經濟成果,並沒有在國家之間或國家內部得到平等分配,多邊主義正面臨比以往更嚴峻挑戰,但對社會公平的渴望,甚至超過以往任何時候。

他又強調,針對工作領域可能產生的變革,需要對教育進行大規模投資,尤其要保證掌握終身學習的能力。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