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窮更勤奮 新移民考入中大獲獎學金

[2019.06.24]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新來港人士服務基金連續7年舉辦「新來港學生升讀大學獎學金計劃」,全額或半額資助成績優異的新來港學生升讀本地大學,基金昨日舉行頒獎禮,共20名得獎學生未來4年獲總數200萬獎學金,協助他們以知識改變命運及改善未來生活環境。

得獎者之一、20歲的黃宇哲2012年隨家人來港,初時常用普通話溝通,發現校內只得數名同學不懂廣東話而感自卑;在課堂上有同學以「蝗蟲」形容新移民,亦令他感傷心。後來黃宇哲與同學熟絡後,同學主動教他廣東話,慢慢彼此可互常尊重。

初不諳粵語自卑 痛心「蝗蟲」稱呼

黃宇哲的父親年老常生病,未能外出工作,母親為照顧父親留在家中,一家需領取綜援,但他未荒廢學業反更努力讀書,暑假留一半時間溫習,現就讀中大藥劑學系,希望將來可貢獻社會。

計劃除資助得獎學生學費外,亦設有師友計劃,由贊助企業的代表擔任學生導師,定期與學生會面及了解學習進度,學生畢業後贊助企業亦會優先考慮聘用。得獎學生亦需於一年內完成指定的社會服務時數。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