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業領軍者Canopy Growth
一年併購12家小型生產商

[2019.06.25] 發表
Canopy Growth曾在一年內收購了12家較小的大麻生產商。

併購暫告一段落 聚焦開發大麻飲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的大麻生產商Canopy Growth行政總裁林頓(Bruce Linton)表示,該公司已完成一系列的收購行動,目前不會再進行收購。該公司曾在一年內收購了12家較小的大麻生產商。

Corona啤酒製造商Constellation Brands投資Canopy 45億元,使得該公司在加拿大將休閒大麻合法化後可大展拳腳,並冀望美國亦實現休閒大麻合法化。

可口可樂去年粉碎了許多有關該公司即將進軍大麻飲料業的謠言,但分析師認為大麻飲料仍有可能是可口可樂下一個投資目標。

林頓表示,目前市場上其他的大麻公司規模都太小,主要的潛在投資者都無興趣。他說,與其彼此收購,大麻業界現在可能比較在意整合。他並表示,Canopy目前的焦點是創造被收購公司與主公司間的協同效應。

林頓表示,Canopy目前再無意收購任何其他加拿大的大麻生產公司。對於國外的大麻生產公司也沒興趣。

由於預期美國聯邦政府有可能將休閒大麻合法化,近月以來,大麻業併購案不斷。美國目前有10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將休閒大麻合法化。大麻生產商也放眼拉丁美洲及歐洲,以搶得先機。

林頓對於Canopy目前已發展的規模具有信心。他並表示,其他大麻生產商可能必須合併,才能競爭或激起其他投資者的興趣。

林頓表示,該公司正在進行大麻飲料的研究,Canopy最近才投資於生物製藥公司C3及卑詩省護膚產品公司This Works。他表示,Tweed and Tonic大麻飲料已準備好,嚐起來有點像檸檬,對於年長且擔心喝酒會增加體重的人們有吸引力。

Canopy股價周一升0.47%,收53.53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