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在加工作無儲蓄無做義工
華漢「移民監」一天也沒坐過 妄想保永久居民身分遭駁回

[2019.06.26] 發表
圖為移民及難民委員會。

【明報專訊】一名不願意坐「移民監」的中國男子L先生,以人道主義理由向加拿大移民局申請保留其永久居民身分,但被移民局駁回,於是向移民及難民委員會上訴庭申訴,結果又被上訴庭法官駁回。

根據加拿大的移民法,這位在1999年7月獲得永久居民身分的L男子,原本應該在2013年7月5日至2018年7月5日的這5年間,要在加拿大境內居留至少730天,而L卻是一天也沒有在,加拿大移民局為此取消了他的永久居民身分。

L先生不服,向移民及難民委員會上訴庭提出申訴稱,他在拿到永久居民身分之後僅1個月就返回中國,因為他的兒子無法適應加拿大。

2000年2月,L先生又來到加拿大,但在2001年8月又回到中國,這也是他最後一次來到加拿大。L先生稱,他找不到工作,於是在中國攻讀博士學位。

在此期間,L先生的母親於2003年被診斷出患有胃癌,L先生稱他因此無法返回加拿大。2015年L先生的母親去世。

L先生稱,他曾試圖在加拿大應聘一家家具店和一家回收公司工作。但上訴庭的法官認為,L先生自2000年以來,他再也沒有為在加拿大尋找工作做出任何努力,沒有申請其他職業領域的任何證書或資格證,沒有拓展自己的專業領域的人脈,不去嘗試如何留在加拿大生活。

此外,法官還認為,L先生既沒有努力申請在加拿大深造,明明加拿大有相關的學位可以攻讀,他也不去申請。可以說,L先生是毫無理由地就離開了加拿大,無法用加拿大就業困難或學術研究缺乏為理由。

L先生在2006年就已經完成了他的博士學位,但他因為要侍奉母親所以不能離開,更要遵循中國的傳統在母親去世之後守孝3年,所以要到2018年才要求獲得旅加簽證。

法官卻發現,L先生的住所距離他母親家有1000多公里,而且負責照看母親的並非L先生,而是L先生的兄弟姐妹,這就讓法官質疑L先生是否有必要留在中國「以照顧母親」。

此外,L先生在加拿大從未有過工作,沒有任何財產、金融資產或儲蓄,也沒有做過任何義工或社區服務,在加拿大沒有家人。

簡而言之,L先生與加拿大沒有任何關聯。

L先生從事的是顧問工作,其妻子也是公司的首席財務官,收入頗豐,在中國有兩處物業和其他資產,包括車輛和大量儲蓄,享有的社會服務、教育、就業、住房或醫療保健都很健全。其兄弟姐妹等家人都在中國。

對於完全無視移民法規定的L先生,上訴庭法官駁回了他的上訴。

更多要聞一
保5.5萬廉租單位穩定運作 聯邦宣布第二期撥款4.62億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宣布繼續支持聯邦管理的合作社區房產(Co-operative Housing)。二期資金總額4.62億元﹐以便保持聯... 詳情
10萬家庭輪候10年等分配 多市1400廉租屋單位卻空置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的廉租屋緊張狀況已經不是新聞,有的家庭要排隊10年以上才能排到自己,無數人對任何一個輪空出來的單位都渴求無比。但也因為排... 詳情
鰻魚苗價10年漲41倍 斯省兄弟走私出口判刑
【明報專訊】日本餐當中大量使用鰻魚﹐由於歐洲數年前禁止鰻魚苗出口﹐造成鰻魚苗價格飛漲。從2005年代110元1公斤﹐到2015年瘋漲到4,6... 詳情
愛靜閣商場改建5000柏文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愛靜閣商場(Agincourt Mall)的重建計劃,多倫多市府昨日再次召開公聽會,會上再有市民擔心發展計劃包括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