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主席:社會氣氛差 信心動搖暫時

[2019.06.29] 發表
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說,不擔心《逃犯條例》修訂風波會影響香港創科發展勢頭,又說數碼港希望可借第5期擴建,逐步發展為「金融科技大本營」。(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未息,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昨日接受訪問時稱,不擔心目前社會氛圍會影響創科發展勢頭,他希望社會在風波過後將焦點放在「療傷」,重新團結發展民生經濟。談到數碼港日後大計,林家禮稱金融科技會是重點之一,配合計劃中的第5期擴建,打造數碼港成為「金融科技大本營」。

林家禮表示,近兩年來政府投放逾千億元發展創科,「反映出好有決心」,他說明白外界憂慮社會氣氛變差,會令初創及外國合作伙伴的信心動搖,但認為只是暫時,香港仍朝向「國際創科中心」發展邁進。林家禮稱,「6?12衝突時我並不在香港,但見到有人受傷好痛心」,認為絕大部分港人都是和平理性,又指現時特首釋出好大善意,「希望大家再給政府一次機會」。

第5期擴建打造金融科技大本營

今年《財政預算案》預留55億元發展數碼港第5期,預計提供約6.6萬平方米總樓面面積,容納約100間科技公司及約750間初創進駐,最快2021年向立法會財委會申請撥款,並於2021年動工。南區區議會在上月討論計劃,多名議員關注當地交通配套不足,有人稱日後如無港鐵站可直達,不排除反對擴建。林家禮昨日回應稱,「一直好希望港鐵建到這兒(數碼港),會努力溝通」,有信心日後會爭取到區議會及立法會撥款支持,「數碼港本身使用率已近飽和,擴建是為將來發展金融科技,有多些空間讓年輕人發圍,相信大家會支持」。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續會,在建制派、公民黨及部分民主派贊成下,廚餘回收中心以36票贊成、8票反對、2票棄權獲通過24.53億元興建撥... 詳情
【明報專訊】繼九巴及龍運前日宣布加薪4.8%後,城巴新巴昨亦表示,與多個工會達成共識,新巴城巴亦宣布本年度加薪4.8%,全職車長及前線員工最...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反修例廣告登17報 撐傘設計無關富士山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嚘竷螻傍w鬖U地報章登廣告同公開信,爭取國際關注,Emily統計過,先後有11個地區同歐盟共17份報章登驉A... 詳情
陳健波「收成期」論 泛民rap歌諷刺
【明報專訊】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波哥)早前見傳媒時,提到自己好努力先有較安穩生活,現時係「收成期」,其言論引起爭議,有網民甚至拍片、rap歌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