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機使用10個月漏油 揭波音職員偽造工程紀錄

[2019.06.29] 發表
波音涉向加航偽造紀錄。(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簡稱加航)的一架波音787客機曾在投入使用10個月後,在2015年發生了燃油泄漏的事件,原因歸咎於美國波音公司的職員為加航訂購的該架波音787客機偽造了紀錄。

美國波音公司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就在加航通知該公司發生了燃油泄漏問題後,該公司已自動向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披露了上述問題。

波音公司的紀錄顯示,該架波音787客機的製造工程已經完成,但實際上並未完成。

波音公司還指出,審計結果顯示,這是一宗孤立的事件,波音的機械師和監督員已經立即採取了糾正措施。

針對上述事件,以蒙克頓為基地的Doiron航空顧問公司的Mike Doiron說:「任何偽造文件來掩蓋安全議題,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他指出,在航空業,這些文件對於確保飛機和機上乘客的安全是至關重要的,

他還指出,即使是輕微的燃油泄漏也是危險的,因為飛機的渦輪引擎的內部溫度可以高達攝氏700度,在如此高的溫度下,如果引擎周圍出現泄漏,像燃油這樣的易燃液體毋需花費多久就可被點燃。

加拿大航空公司指出,該公司已對所有剩下的波音787客機進行了檢查,沒有發現任何燃油泄漏問題。

加航發言人Peter Fitzpatrick在向傳媒發出的電郵中說:「我們所有的客機都接受定期和全面的檢查,我們完全遵守製造商和規章條例的指引來對飛機進行維修保養。」

加航在5年前引入了波音787夢幻客機,根據加航的網站發表的數據,加航現有35架波音787客機。西捷航空(WestJet)則在今年2月引入了兩架不同型號的波音夢幻客機。西捷航空表示,該公司對這些飛機的安全性充滿了信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