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高母公司伙投資機構 估值60億收購默林娛樂

[2019.06.29] 發表
圖為英國溫莎樂高樂園2018年5月推出的哈里王子婚禮新景觀。

【明報專訊】玩具製造商樂高(Lego)的所有者正在與一組投資者合作,收購英國公司默林娛樂(Merlin Entertainment),該公司經營樂高樂園(Legoland)和杜莎夫人蠟像館等主題公園。

柯克比投資(Kirkbi Invest)周五表示,它正在與私募股權公司黑石(Blackstone)和加拿大退休金計劃投資委員會(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合作,為默林娛樂提供每股455便士(60美仙)的報價,估值為47.7億英鎊(60億美元)。

默林經營著8個樂高樂園(Legoland Parks)和20個樂高探索中心(Legoland Discovery Centers),以及世界各地的杜莎夫人蠟像館等博物館。據估計,每年約有6700萬人訪問其各個場館。

默林表示接受這筆交易,其股價上漲14%。投資者將創建一家擁有50%默林股份的公司。柯克比已擁有近30%的股份。

第一個樂高樂園於1968年在丹麥西部的樂高公司總部附近開業。 樂高於2005年將樂高樂園賣給了默林。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