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起來要人命!
常經痛別吃5大食物

[2019.06.29] 發表

每個月都要痛一回,這種感受想必不少女性朋友一定都懂!有些甚至痛到連動一下都不舒服,但又不得不接受。

其實會經痛的原因,除了個人體質,大部分都是吃了月經來時不能吃的食物,每個月常痛到說不上話的女性朋友,快來認識這幾樣食物,才能減輕且舒緩妳經期的不適。

乳酪類

晚上肚子餓,就想來杯熱牛奶,不要以為把牛奶加熱來喝就沒事,其實牛奶、雞蛋、芝士、奶油、乳酪等這類的乳酪食品,都會破壞「鎂」的吸收,導致經痛症狀。有時候就算努力戒掉了生冷和辛辣的食品,還是會產生不舒服,最大主因就是因為沒有戒掉雞蛋。

椰子

椰子是熱帶地區才可以種植出來的水果,所以和其他水果比起來椰子較為少見。椰子汁性寒,腸胃不好的人不可以喝太多,但這個小常識未必多數人知道。即使沒有吃到椰子肉,正當經期來時,椰子水相關的飲品也建議不要飲用。

含咖啡因的飲品

每天一咖啡對上班族來說稀鬆平常,甚至上午、下午都會來一杯提提神,但咖啡因會讓本來經期時不穩的情緒更差,也容易變得焦慮、易怒。另外,也會影響到乳房,產生脹痛情況,因此咖啡、茶等這些飲品,切記在月經來時,還是不要碰為妙。

酸梅

愛吃酸梅的女生,真的要注意,酸梅湯減肥消滯,有時候吃飯完,為了解膩就想來一杯,但其實酸梅這類酸性的食物,很容易引起內分泌功能混亂,引致月經血量少和經血顏色變深。

汽水

夏季消暑必喝!女生會在月經期間流失大量血液,需要補充鐵質。而大多數汽水含有磷酸鹽,會讓鐵質更難吸收,不過也千萬記得平時少喝冰的對身體較好。

更多健康醫事
我需要擔心甲型肝炎嗎?
6月中,阿爾伯塔衛生服務署通告了一家越南餐廳員工感染甲型肝炎的病例。受感染的員工在發病期間參與過食物準備工作,因此有可能將病毒通過飲食接觸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