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米比亞15噸牛肉輸入中國
成首個向華出口牛肉非洲國家

[2019.06.30] 發表

【明報專訊】作為內地從非洲國家進口的第一批肉類產品,15.08噸產自非洲國家納米比亞的牛肉經天津海關檢驗合格後,日前,從天津口岸通關後流向河北等地銷售。

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表示,納米比亞牛肉是非洲最好的牛肉,進口中國的納米比亞牛肉已通過全面的質量檢驗,希望中國朋友擁有我們最好的產品。

據了解,在開拓中國這一出口市場之前,納米比亞的牛肉主要出口到南非和歐洲市場。2015年,納米比亞成為第一個獲准對華出口牛肉的非洲國家,卻因為疫情問題爆發被暫時擱淺,雙方經多次協商,終於在去年總統訪華期間簽署了修訂後的協議。

根據納米比亞公佈的數據,2018年,納米比亞牛肉及其製品平均價格為每公斤40.81納米比亞元,約合人民幣19.33元,還不到中國市場價格的一半。納米比亞駐華大使凱亞莫介紹,畜牧業是納米比亞國民經濟支柱之一,收入佔該國農牧業總收入的一半以上。

「納米比亞自然放養且不使用化學飼料的養殖方式生產出的優質牛肉受到歐盟和南非市場的青睞。」凱亞莫說,中國已成為納米比亞最大出口目的國,除對華出口礦產品外,納米比亞的牛肉馬上就要端上中國老百姓餐桌,未來雙方貿易有望繼續擴大。

數據顯示,在今年前2個月內,中國的牛肉進口量同比增長近55%。據業內預計,中國的牛肉進口量有望在2025年之前達到200萬噸。展望非洲牛肉在華銷售前景,雙鴿集團董事長高秋菊表示,中國市場廣闊,希望納米比亞政府及肉類企業關注食品安全,保證輸華牛肉及其他輸華肉類食品的安全,為中國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共享發展機遇和成果。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美重啟貿易談判,美國暫停向餘下3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徵收關稅,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表示,這部分主要是成... 詳情
【明報專訊】首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29日在湖南長沙閉幕。博覽會期間,中非簽署了84項合作文件,涉及金額208億美元,包括政府間合作協議、投... 詳情
武漢萬人反焚化廠警民衝突
【明報專訊】廣東雲浮郁南縣日前有村民上街,反對當地政府未經村民同意,強行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最後迫使當局取消建廠項目。上周五(28日)在湖北...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部尚未播出、名為《和林姆生活在一起(Living with the Lams)》的處景喜劇,因被指涉嫌醜... 詳情
母子控訴夫派出所身亡 警:抽煙被拒突頭撞牆
【明報專訊】內蒙古一對母子近日到北京街頭舉牌申冤,女子稱丈夫在派出所被拘押期間離奇身亡。當地公安局通報稱,男子提出要在候問室抽煙的無理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