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福特研發物流機械人

[2019.07.17] 發表

治濤

隨著網購風氣盛行,郵遞服務的需求日益倍增。據美國U.S. Postal Service的數據顯示,美國去年派遞的包裹超過60億件,比10年前增加1倍。為應付物流業不斷上升的壓力,福特與Agility Robotics合作,研發一款送貨機械人,在自動駕駛汽車配合下,有助提升物流效益。

自動駕駛汽車不但能減少司機的駕駛壓力,而且還可繞過交通擠塞的道路,縮短行車時間,提高運輸效率。同一道理,自動駕駛貨車也可提升物流效率。當自動駕駛技術日漸成熟後,福特車廠更進一步研發機械人,使物流業能進入全自動化階段。

福特與Agility Robotics合作最新研發的機械人名為Digit,這款兩腳機械人不但外表似人,而且還模仿人類的步行動作。Digit是利用輕量化物料製造,能自行上落樓梯及踏過岐嶇不平的路面而不跌倒,兼且可提取最重40磅的包裹。

由於現時仍有許多地方未設有輪椅通道,因此,Digit捨車輪而採用雙腳步行設計,使它能避開各種環境障礙。此外,Digit能把身軀緊摺以便能收藏在自動駕駛貨車的尾箱,當貨車抵達目的地後,它便能伸展開身體,從而把包裹送去收件人門口。

Digit安裝了LiDAR系統和數個立體攝影機,它能有足夠的感應能力去應付基本的工作要求,若果遇上問題的話,更可將影像拍下來傳到貨車上,讓車上的電腦進行分析及提供解決方案。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加國夏日駕車美景遊
車迷 夏天是駕車外遊的好季節,在維修好座駕之後,就可以籌劃一下路線,再決定所需時間,為渡假出遊作好準備。 加拿大汽車會(CA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