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魁省兩水上公園准許女性無上裝玩水

[2019.07.20] 發表
圖為渥太華Calypso水上樂園。

【明報專訊】安省及魁省兩個水上公園已悄悄改變規定,准許女性在公園內不穿上裝。

近魁北克市的Village Vacances Valcartier水上公園及安省東部的Calypso Theme Waterpark,均允許男女在公園內不穿上裝。兩個公園都由Calypso Valcartier集團經營。

在該集團的網站安全規則中,有一項表示:「丁字褲及透明裝不被允許。所有戲水者均須穿適當的泳裝褲。我們保留泳裝是否合適的決定權。」在這項規定中,完全沒有提及泳裝的上半部。

衣著規範的更新,源自2017年一項向安省人權法庭投訴的案件,個案最後獲得庭外和解。

該訴案係針對安省康和市(Cornwall)。投訴指出,安省自20多年前已准許女性於公共場合裸胸,而康和市仍不准許女子在市內的游泳池不著上裝。該項投訴中,亦將Calypso在安省東部的水上公園及7家酒店列名。

Village Vacances Valcartier發言人多尤恩(Marie-Eve Doyon)確認,Calypso Valcartier集團在本案中已達成和解,但不願提供和解細節。不過她表示,新的衣著規定「不區分男女」。多尤恩未確認新衣著規定何時生效。她表示,該組織尚未接到任何客人有關不著上裝的要求。

多尤恩表示:「人們知道我們經營的是家庭公園,並會規範自己的行為。如果客戶行為不當,我們會要求他們改變這些行為或離開公園。」

更多要聞一
任達華中山遇襲受傷
任達華(圖)遇襲受傷﹗今(20)日網傳多條短片,指任達華在中山出席「居然火之家中山店開業盛典」時遇襲,一名穿背心和長褲的男子,疑似用刀捅向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