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城區阿梵奴路6線行車 人行路狹窄 市民感不安全
重新設計人行路提議遭市議會否決

[2019.07.20] 發表
阿梵奴路行人路窄惹爭論。

【明報專訊】多倫多中城區的阿梵奴路以高檔的商鋪、豪華的酒店和多間知名的私立學校著稱,但在該條以6條行車線組成、交通繁忙的主幹道的兩旁,特別狹窄的人行道令當地的一些居民對於步行安全深感擔憂。

對此,一個以當地的居民聯會、學校團體和其他組織等組成的阿梵奴路安全聯盟現正敦促多倫多市政府考慮拓寬阿梵奴路沿線的人行道。

上述聯盟已聯繫了當地的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要求後者將他們的訴求帶到多倫多市議會。馬特洛表示,他已經啟動了有關要求市府官員對阿梵奴路進行重審及徵求民意的程序。

馬特洛說:「這些人行道是如此狹窄,令人感覺好像就行走在高速公路旁的邊界上。如果我們為司機提供的是多條行車線,我們至少應考慮為那些每天步行上學的人提供一兩英呎寬的人行道。」

不過,考慮到對街道重新設計可能引發的意見分化,馬特洛現正面臨一些潛在的反彈。

就在本周,多倫多市議會就新版的「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ad Safety Plan)開展辯論,並討論了有關人行道的議題,市議員霍利戴(Stephen Holyday)提出的一項動議被市議會表決通過,該項動議成功地廢除了有關市府官員提議對人行道進行重新設計的可能性。

霍利戴還指出,人們對於很多在數十年前興建的街道感到滿意。對此,阿梵奴路安全聯盟的成員之一Albert Koehl認為,有關保持陳舊街道原狀的思維方式是有問題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