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5.1級淺層地震 遊客受傷

[2019.07.20] 發表
雅典周五發生地震,大批民眾走到街頭暫避。(網上圖片)

希臘首都雅典周五(19日)下午2時13分發生黎克特制5.1級淺層地震(美國地質勘探局稱5.3級),市內局部停電,通訊網絡受影響,一名女遊客遭飛跌的石膏擊中輕傷,沒有重大傷亡或損珜孎i,惟專家未能確定今次是否主震。

20年首次 多次餘震

震央在雅典西北23公里,鄰近馬古拉(Magoula),震源深度約13公里,震動持續數秒,其後發生多次餘震,最強一次為4.4級。雅典中央有強烈震感,具有170年歷史的希臘國會大樓部分牆壁出現裂痕,大批民眾受驚撤出建築物滯留街頭;消防員四出救援困於升降機人士。最少一幢空置建築倒塌。

雅典對上一次地震已是1999年9月7日,當年5.9級地震導致143人死亡。希臘地球動力學研究所高級地震學家帕帕佐普洛斯(Gerasimos Papadopoulos)表示,因為震源非常淺,所以震感強烈,目前未能確定這是否「主地震」。(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1969年7月20日,美國太空人岩士唐及艾德靈踏足月球,邁出探索太空的「一大步」。50年後的今天,登月競賽在國際間再現,應否重返月球成議論焦... 詳情
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前 
【明報專訊】阿波羅11號登月50周年前夕,當年其中兩名太空人艾德靈同柯林斯在白宮同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 已故太空人岩士唐的家屬亦有出席... 詳情
NASA培訓12精英 再次登月或有女太空人
【明報專訊】今日是登陸月球50周年,1969年人類第一次踏上月球,然而登月計劃沉寂了數十年,近期NASA可望重啟月球登陸計劃,並將其命名為「... 詳情
【明報專訊】半個世紀前,美國成功實施「阿波羅」計劃,在與前蘇聯開展的月球競賽中大獲全勝。不過在載人登月活動停滯了40多年後,未來率先把航天員... 詳情
【明報專訊】1969年7月20日20時17分,阿波羅11號飛船降落在月球靜海地區,位置在北緯0度40分26.69秒,東經23度28分2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