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以國公司研入侵雲端軟件

[2019.07.20] 發表

【明報專訊】曾被指入侵 WhatsApp 的以色列 NSO 公司,據報還研發了能入侵主要雲端服務的惡意軟件。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他們的員工指,公司向買家推銷產品時,聲稱旗下「飛馬」惡意軟件能秘密複製登入資料及驗證碼,更不會觸動雙重驗證,或可疑登入通知等保安措施,便能從蘋果 iCloud、Google Drive等伺服器,獲取用戶的位置記錄、短訊及照片等資料。

《金融時報》報指,這項惡意科技不會觸發雙重驗證,或可疑登入通知等保安措施,即使目標的手機已移除飛馬軟體,亦容許黑客持續獲得目標從平板電腦或手機上載至雲端的數據。

飛馬軟體多年來被間諜機構和政府使用,從目標人物的智能電話獲取資訊。NSO 一向聲稱專門開發協助各國打擊恐怖分子及罪案的軟件,但否認有開發入侵雲端技術,報道中提及的多間科技公司,都強調目前未發現系統遭入侵。

更多國際要聞
荷蘭最高法院昨日裁決,把荷蘭部隊在波斯尼亞「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殺」(Srebrenica massacre)的責任,由原判的「三成」減至「一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