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基建凍結一年後重啟 省府要求提交最緊急申請

[2019.07.2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重啟一項已凍結逾1年的學校基建計劃,要求全省各教育局就最迫切需要的維修項目提交撥款資助申請。教育界對消息表示歡迎,但反對派斥有關計劃的金額較前政府減少數十億元。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周一表示,安省2019至2020年度資本優先計劃(Capital Priorities program)已開始接受申請,並正要求各教育局提交他們首10大資本項目供考慮。

該筆資金必須在2023至2024年前支出,並將用於興建新學校或提升過時設施等項目。

前年安省學校已積壓的資本維修達159億元,這是該省公開的最新數據。萊斯稱,省府必須進行更多工作以解決維修積壓的問題,並已承諾未來10年投入130億元,「我知悉教育局正面對真正的挑戰。我們為教育局取得這些資金提供可預測性和確定性,我們認為,這將適度地有助於它們減少積壓問題,並改善安省學校的狀況」。

安省公校教育局聯會的主席亞伯拉罕(Cathy Abraham)表示,這是個好消息,因為教育局在過去的一年一直等待資金,被迫擱置必要的工作。

校園維權組織「修好我們的學校」(Fix Our Schools)共同發起人維萊(Krista Wylie)認為,目前還不清楚為何省進步保守黨要花13個月時間,才能重啟該項在前自由黨政府執政時已存在的年度計劃。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員斯泰爾思(Marit Stiles)則稱,省府承諾在10年內撥款130億元,比起前自由黨政府在同一時期所的承諾減少30億元,「(省長)道格福特從安省學生身上剝奪太多」。

更多加國新聞
年輕人飲酒過量求助急症大增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愈來愈多安省年輕人喝酒過量﹐造成不適﹐需要看急症求助。 這項研究﹐發表在今天出版的「加拿大醫療協會月刊」... 詳情
密市民居近接連遭爆竊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民居接連發生爆竊案,警方提醒市民要小心門戶,並再次發出涉案爆竊犯的圖像。 警方表示,自本月13日至17日,... 詳情
減少接近安大略線車站 市東地鐵紓緩線將縮短
【明報專訊】據都市聯通一份內部文件顯示,早前宣布橫跨多市市中心東面的多倫多地鐵紓緩線的路線,將有重大改動,原來建議的7.4公里長地鐵紓緩線,... 詳情
向女司機吐口水撞側鏡 踏單車惡漢被警方拘控
【明報專訊】一名踏單車惡男在旺市一個商場停車場,向女司機吐口水,還蓄意撞毀汽車的側鏡。警方日前拘捕涉案男子,控告他包括傷人、擾亂公安和藏有可... 詳情
硬物砸爆汽車玻璃 碎片擊中幼童受傷
昨天下午1時30分多市市中心傳出發生槍案,1名坐在汽車內的2歲幼童,遭子彈擊中彈出的碎玻璃打中受傷。後來警方經過調查後,發現原來是一場虛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