閆子貝100米蛙泳兩破亞洲紀錄

[2019.07.23] 發表

中國選手閆子貝(圖,新華社)昨日在世界游泳錦標賽男子100米蛙泳項目繼準決賽打破亞洲紀錄之後,決賽再次改寫亞洲紀錄,以58秒63的成績摘得銅牌,「小葉子」葉詩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憑藉出色發揮收穫銀牌。

100米蛙泳決賽,衛冕冠軍英國名將皮蒂以57秒14的成績奪金,準決賽中他游出56秒88,創造本屆世錦賽的第一個世界紀錄。英國選手威爾比領先閆子貝0.17秒觸壁獲得亞軍,成績為58秒46。

準決賽中,賽季排名世界第四的閆子貝游出58秒67的佳績,改寫了由他保持的亞洲紀錄。

奧運冠軍葉詩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游出2分8秒60的成績名列亞軍,時隔八年之後再次登上世錦賽領獎台。匈牙利「鐵娘子」霍蘇以2分7秒53成功衛冕。加拿大選手皮克雷姆以2分8秒70的成績獲得銅牌。

美國選手德雷塞爾以22秒35奪得男子50米蝶泳冠軍,俄羅斯選手科斯京和巴西選手桑托斯分別以22秒70和22秒79的成績獲得銀牌和銅牌。

游泳首日收穫男子400米自由泳四連冠的奧運冠軍孫楊,昨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準決賽以1分45秒31的成績位列第二,順利晉級今日舉行的決賽。另一位中國選手季新傑排名第10,止步準決賽。

衛冕冠軍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準決賽以52秒17的成績打破該項目賽會紀錄,排名第一晉級決賽,向蟬聯金牌發起衝擊;于靜瑤在女子100米蛙泳準決賽以1分6秒85的成績排名第7位闖入決賽;陳潔在女子100米仰泳準決賽排名第16,無緣晉級。

此外,中國女子水球隊在第9-12名的比賽以1分之差,16:17不敵加拿大,周三日將和新西蘭進行第11-12名的較量。

更多體育
國際泳聯昨日發表聲明,對澳洲游泳管理機構和霍頓提出警告。 聲明稱:「國際泳聯官員昨日在光州會面,分析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頒獎典禮的相關... 詳情
何詩蓓世界賽轉戰200自
港隊「飛魚」昨續出戰世界游泳錦標賽,惟星將歐鎧淳於女子100米背泳初賽止步,亦未能達到直入奧運的A標。已奪3項東京奧運資格的「小美人魚」何詩... 詳情
美國檢方:不會對C朗涉嫌性侵提控
美國內華達州克拉克縣地方檢察處昨日發表聲明,表示不會對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十年前的性侵指控提出檢控。 去年9月美國女子馬約嘉入稟法院,聲... 詳情
東京奧運殘奧吉祥物機器人亮相
為紀念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吉祥物名稱揭曉一周年,東京奧組委昨請來奧運吉祥物Miraitowa(前左,新華社)和殘奧吉祥物Someity(前右)... 詳情
謝文俊鑽石聯賽110米欄封王
中國選手謝文俊(中,新華社)周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男子110米欄決賽,與法國選手貝洛錫安同以13秒28衝線,經圖片分析確認謝文俊以0.00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