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站數百人聚集 警方南邊圍戒備

[2019.07.27] 發表

白衫軍本周日(21日)在西鐵站追打市民,引起社會不滿。有市民周六(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但兩條遊行路線均不獲警方批准,部分人計劃以不同名目到元朗繼續抗議行動。鑑於有網民聲言要進入白衫軍聚集的元朗南邊圍村及「拆祠堂」,警方在該村布防,村口停泊了多輛警車戒備,有警員於四周巡邏。村口則貼有一張白紙,上面寫有「村口勿入」,有村民以木板圍封村公所「福德堂」。

其中一條遊行路線的起點為西鐵元朗站,下午約2時有300至400人在站內聚集,不少人身穿黑衣及戴口罩,並手持雨傘。月台及站內有多名港鐵職員在場巡邏,站外有警員巡邏,有戴口罩的男子被10名警員搜身,他一度被要求除下口罩及搜隨身物品。另外,元朗水邊村遊樂場今有不同集會,其中有網民發起「元朗行腳大祈願」,正午12時集合,由水邊村遊樂場步行往西鐵元朗站,至下午1時許,約有50人集合。

更多要聞一
藥物短缺趨顯著 病者感痛苦 藥劑師協會提醒防外人搶購
【明報專訊】通過對加拿大的藥劑師進行問卷調查顯示,在過去的三到五年中,加拿大的藥物短缺情況顯著增加,導致患者困惑和痛苦。 「加拿大藥劑... 詳情
美國患者組團來加購低價藥
【明報專訊】美國立法允許國民從加拿大進口更便宜藥品,代表患者、衛生專業人員、醫院和藥劑師的15個團體對此表示憂慮,它們本周聯合發信給聯邦衛生... 詳情
GO火車安省線計劃好處多 專家指難依原預算時間完工
【明報專訊】有專家表示,計劃中的GO火車「安省線」(Ontario Line),雖然能夠給大多倫多地區的乘客帶來顯著的便利,但肯定無法在現有... 詳情
多倫多警隊加勒比狂歡
多倫多警隊26日在警察總部舉行一年一度的慶祝加勒比狂歡節活動。多倫多警察總長桑德斯表示﹐「今年已是第28屆警隊主持多倫多加勒比狂歡節慶祝活動... 詳情
加拿大不會被利用推進貿戰 駔勉誠促渥京向華表明立場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與國會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26日在士嘉堡與本地中文媒體開了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