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信用卡傳8月初面市
高盛處理後台金融服務

[2019.07.27] 發表
圖為鈦金蘋果信用卡。

【明報專訊】知情人士告訴CNBC,高盛(Goldman Sachs)與蘋果公司(Apple)高調合作的信用卡Apple Card,將於8月的前兩周推出。

蘋果公司3月在其總部舉行的活動中透露了這個新信用卡產品。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出席了該次發布會。蘋果當時表示Apple Card將在今年夏天推出。

對於蘋果來說,信用卡是可以幫助當前iPhone用戶保持對蘋果產品忠誠度的另一種線上服務。對於高盛來說,它是投資銀行日益增長的消費者需求中最引人注目的產品。

該消息人士表示,蘋果公司負責處理面向使用者的軟體產品,而高盛則通過向Apple提供稱作API的軟體工具,來處理後端的金融服務。該卡被設計為通過iPhone手機的「錢包」(Wallet)應用程式使用,它也包括一個實體鈦金卡,以供不接受非接觸式支付的商家使用。

Apple Card旨在通過提供全面的軟體界面來跟蹤消費以及餘額,以彰顯與其它信用卡的不同。據CNBC此前報導,它還有幾個功能,包括鼓勵用戶避免債務或快速償還債務,這導致一些金融人士認為銀行很難在該產品上賺錢。

消息人士說,用家已經在測試這張卡。使用者可以在最新版本的iPhone軟體iOS 12.4中註冊該卡。Apple Card錢包整合也適用於iOS 13,新系統計劃於今年秋季與新款iPhone同步推出。蘋果股價周五升0.35%,收207.74美元﹔高盛跌0.25%,收28.34美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