旱災衝擊東非 大饑荒恐重演

[2019.07.27] 發表

東非國家亦受旱災衝擊,逾1500萬名生活在「非洲之角」地區的民眾因為雨季降雨持續不足,取得食物和水出現困難。有救援組織周四(25日)警告,索馬里、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等國除非獲得外界即時援助,否則可能重演2011年的旱情而導致數十萬人死亡。

2011年千萬人受災

烏干達、索馬里、肯尼亞和埃塞俄比亞等國,是最受氣候變化所帶來不穩定天氣而影響的國家。根據樂施會的數據,今年的乾旱天氣造成農作物歉收,水塘與河流乾涸,埃塞俄比亞、索馬里和肯尼亞分別有逾800萬、500萬和150萬人受影響,令人憂慮2011年東非大饑荒重演。當年因為乾旱和戰亂引起的饑荒造成東非多國逾千萬人受災,單在索馬里便有逾26萬人死亡。

樂施會的非洲之角地區總監齊戈莫(Lydia Zigomo)稱:「我們不能等到營養不良的人或死去動物堆滿電視屏幕。我們要立即行動避免災難。」

在經歷過2011年嚴重旱情後,東非於2017年再遇乾旱時,歐美迅速籌集到18億美元所需資金的75%,避免當地爆發饑荒。至於今次東非旱情估計需要24億美元援助,但樂施會指捐款現時只達到總額的35%。(路透社/Africanews)

更多國際要聞
亞馬遜雨林每分鐘消失3足球場面積
巴西政府公布的最新衛星觀測數據顯示,亞馬遜雨林在博索納羅政府向非法侵佔土地、伐林焚土等做法大開綠燈下,現時樹林消失的速度達到每分鐘超過3個足... 詳情
歐洲熱浪北移 格陵蘭冰層恐加速融化
【明報專訊】聯合國昨天指出,席捲歐洲的熱浪有往北移動跡象,位於格陵蘭的全球第二大冰層可能會加速融化,厚度將接近或甚至低於2012年最薄紀錄。... 詳情
法研衛星裝激光機槍  太空遇襲時可反制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周四透露,法國將研發可部署在衛星或小型巡邏衛星的激光武器,以在自家衛星被攻擊時作出反制。她稱目標是2023年或之前完成部署。... 詳情
利用激光武器對付衛星是多國正推行的秘密計劃,儘管中國和俄羅斯從未承認有相關計劃,但美國國防部轄下的國防情報局(DIA)今年2月發表報告,點名... 詳情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周四(25日)發表報告,指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俄羅斯企圖入侵美國全國的選舉系統,指規模較之前所知的更大。報告呼籲聯邦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