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催淚彈戰術驅逐群眾 避街頭肉搏逼人進元朗站
速龍衝入大堂 貼身揮棍趕示威者登車

[2019.07.28] 發表
示威群眾與警方爆發衝突。(加新社)
有示威者在警員面前,嘗試用水淋熄催淚彈。(賴俊傑攝)
市民包圍私家車,指罵車內警員(拍攝:劉家豪、何進康)
警施催淚彈,示威者扔雜物。(拍攝:鍾妍)
示威群眾不懼催淚彈,跟警察對峙。(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香港7·27光復元朗遊行,一如過往般最後演成衝突。警察今次採用催淚彈戰術,進進退退地盡量與群眾保持距離,不作「埋身肉搏」,將群眾逼入車站,之後再衝入車站大堂,貼身驅趕群眾入車廂離去。

遊行在下午約三時開始,群眾進入元朗大馬路,警方則在南邊圍、西邊圍布防,阻隔遊行群眾入村。 衝突約下午五時爆發,警方呼籲群眾離去,並向聚集前行的群眾發射催淚氣、催淚彈、橡膠子彈和布袋彈。

行動中警方與群眾盡量保持了距離,避免了過去多次發生的近距離肉搏。 至晚上七時許,警方包圍合攏,將群眾逼入西鐵元朗站,速龍小隊之後進站,貼身驅趕群眾登車離去。

更多要聞一
逾百香港移民萬錦遊行 撐港人反修例斥警暴力
【明報專訊】本地香港移民27日在萬錦舉行遊行,撐香港同胞,聚集起來發表他們對香港警隊的不滿。該行動是通過臉書(Facebook)組織舉辦的,...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政府凌晨零時31分發稿,對於在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公眾遊行通知情況下,有市民仍在元朗遊行和集會深表遺憾;雖然遊行及集會... 詳情
福建女子來加結婚十多年後 替在華非婚生子辦移民被拒
【明報專訊】一名福建籍女子﹐通過結婚來到加拿大。但在辦理移民申請時﹐出於「恥辱」的原因﹐沒有將自己在中國非婚生的兒子包括在內。直到十多年後﹐... 詳情
瓦薩加湖灘因水漲遭蠶食
【明報專訊】安省瓦薩加(Wasaga)湖灘今年因水漲而遭到明顯蠶食。當地商戶說﹐過夜住宿的旅遊者減少﹐他們的生意受到影響。 瓦薩加湖灘... 詳情
民宅大火發現屍體 死因可疑列謀殺案
【明報專訊】約克區奧羅拉27日凌晨發生一宗火災。大火救滅後﹐消防人員在一間低幢房屋內發現一具屍體﹐死因可疑。火災頓時升級為謀殺案。約克警方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