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首發聲:黃台之瓜 何堪再摘

[2019.08.16] 發表
李嘉誠登報籲停止暴力。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反修訂風波引發政經局勢動盪,香港首富李嘉誠首度發聲,周五(16日)在香港多份報章刊登頭版廣告,指出「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強調「以愛之義,止息怒憤」。

廣告中間寫上反「暴力」大字,上方為「最好的因可成最壞的果」,左右兩旁分邊是「愛自由、愛包容、愛法治」、「愛中國、愛香港、愛自己」;下方寫上「以愛之義,止息怒憤」;下款為「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

除了上述內容,李嘉誠亦有在個別報章刊登另一款全版廣告,寫上「黃台之瓜,何堪再摘」8個字,下款同樣為一個香港市民李嘉誠。

李嘉誠曾於2016年3月出席長和業績會時說過這8個字。他對於當年大年初一發生的旺角衝突事件,認為所有從政的人要研究到底為何會出現事情,又指香港不同政見的人,不可以繼續做對香港不好的事,無論派別是甚麼,都不應傷害香港,「黃台之瓜,何堪再摘」,意即對香港的傷害不要再增加。

李嘉誠發言人表示,刊登廣告主要因為他認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繫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今日香港要停止暴力,堅守法治,又指時間的長河看不到盡頭,人生的路走不回頭。

發言人又稱,刊登兩個不同廣告是由於「目前香港形勢複雜,難以用單一語言或溝通方法回應,「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之說法」。問及李嘉誠對政府有何看法,發言人指現時年輕人「給政府的聲音和信息震耳欲聾,政府已在絞盡腦汁」;又認為年輕人「應投放資源在青年工作,永不後悔,因為投資青年,就是投資未來。不要讓今天的激情,成為明天的遺憾」。

更多要聞一
女子醉駕撞斷煤氣喉爆炸 民宅夷為平地百戶急疏散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周三(14日)晚上一名女子涉嫌醉駕﹐導致其駕駛的汽車失控衝向當地一間民居﹐並正正撞斷屋內一條天然氣喉﹐令房屋爆炸起火﹐... 詳情
麵店外華漢遭槍殺案
【明報專訊】本月1日深夜,萬錦市華人中餐館「嘿小面」門外發生一宗槍擊命案,一名疑似有販毒集團背景的39歲華人男子江偉倫(Wai Loon K...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地產協會(Canad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周四(15日)發表了今年7月份加國房地... 詳情
槍殺街車青年後服刑21月
【明報專訊】6年前開槍打死年輕人耶添(Sammy Yatim)的多倫多警察福西洛(James Forcillo)﹐在服刑21個月後﹐於周四(... 詳情
省府研統一藍盒回收標準
【明報專訊】省府計劃將全省的藍盒回收標準化,並將其運營責任轉移給生產商。 安省環境、保護和公園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和市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