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逼學生買服務 健身中心4職員罪成

[2019.08.17] 發表

【明報專訊】旺角健身中心Go Goal Studios Limited的4名員工,去年游說兩名男大專生到健身中心,取去身分證及提款卡後稱「撳錯掣」,請事主「垣瓛{金出薄v,以免公司挪去其戶口所有金錢;後隨事主到櫃員機取錢,以威嚇手段威逼事主分別購入3000元及1.8萬元的健身服務。4人早前否認一項具威嚇性營業行為,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裁定罪成。案件押後至9月5日判刑,待社會服務令報告,4人獲准保釋。

取卡稱「撳錯掣」 逼提現金

裁定罪成的被告依次為黃展澤(21歲)、區存信(25歲)、譚嘉希(21歲)和張梓健(22歲),案發時為健身中心員工。辯方求情稱,4名被告犯案時年輕,有悔意且願意賠償,工作時也需承受「跑數」壓力。

裁判官認為兩名事主是誠實可靠的證人,接納其證供。案發時事主為學生,警覺低且入世未深,相信「撳錯掣」就能挪去所有金錢並非不可信。他們事發時感害怕,沒即時離開也合理。

辯稱自願 官不信願花光存款

對於第二被告辯稱,周姓事主希望操練成韓國男星金鐘國的身材,是自願參加課程,裁判官指事主身材瘦削,難以想像操練6堂之後能變得健碩,認為其證供不可信。而事主戶口存款只得3700多元,不相信事主自願以大部分存款,即3000元參加6堂課程。

裁判官亦稱,首3被告訛稱不能取消課程、要求事主簽名、取走身分證及提款卡、訛稱事後可取回金錢等,另第四被告於事主取錢時站於其背後、事主簽協議書後說「win win」等行為,都構成具威嚇性營業行為,故裁定4人罪成。

控罪指出,黃、譚、區去年3月威逼周姓事主購買3000元健身服務,張另於去年4月威迫梁姓事主購買1.8萬元健身服務。

【案件編號:KCCC971/19】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東區裁判法院暫委特委裁判官何麗明,審理一宗行人疏忽亂過馬路案件,審訊89天尚未結案。該案女被告不滿何官下令要她繼續傳召未完成作供...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人大代表原本周四(15日)啟程去新疆考察9日,行程包括參觀新疆「再教育營」,但噚日守護香港大聯盟舉行記招講今日龠健|,包括全... 詳情
【Emily】執警察手尾 市民自發清潔葵芳站
【明報專訊】警方星期日(11日)鷏牧痟靻K站入面發射催淚彈,唔少人批評警方鰜リ漫騅妦\彈,擔心留低化學物影響乘客,特別係老人家同小朋友,更加... 詳情
【Emily】劉江華:躁動香港要有盂蘭勝會精神
【明報專訊】香港麊酸麚虓|2011年列入鱁禤a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今年繼續鷅園舉辦2019盂蘭文化節,當中有好多精彩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