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涉製假文書 助10內地人申英簽證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29歲公司行政管理人員涉於2014至16年串謀母親男友及其他人,替10名內地人申請英國簽證時,在網上呈交虛假文件,更跟蹤母親男友建議冒簽文件。案件昨於區域法院開審,該男子否認10項串謀製造虛假文書的罪名,控方案情指出,被告被捕時在警誡下表示知道犯法,但因年輕時母親男友曾照顧他,故協助對方處理到英國的簽證申請。

稱曾受母親男友照顧故助處理

控罪指出,被告鄭牧野(29歲)與鄭鴻根、羅浚溪、一名叫「老朱」的人及另外10人,串謀製造虛假文書。控方開案陳辭稱,案發期間鄭鴻根為香港永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之一,被告則受聘於另一間公司擔任行政管理工作。

2014至16年,被告替10名內地人在網上向「英國簽證及移民署」提交申請表、相關文件及繳交申請費用。2017年3月警方到永利集團辦公室搜獲該10名內地人士的文件,包括「銀行客戶交易查詢/打印」、僱用信,以及一疊印有公司名稱、地址及電話的空白信紙。

警方同日以「串謀詐騙罪」拘捕被告,在其辦公室搜獲的電腦中,發現相關提交簽證申請書紀錄及文件等。被告在警誡下承認,僱用信及簽證申請表內容是他打出來。鄭鴻根自2007年起是其母男友,被告協助鄭處理簽證申請,是由於年輕時鄭曾照顧他,被告亦知是犯法。

被告透過鄭相識羅,羅在內地找客戶並透過鄭將客戶個人資料和僱用信草稿交予被告,被告以此替客戶申請簽證及繳付費用,他也按鄭的資料打出和列印公司信頭,並在深圳找「老朱」製作公司印章,令僱用信更真實。被告曾按鄭指示在僱用信上冒簽,另在「老朱」協助下偽造銀行交易紀錄和存款證明書。聆訊明續。

【案件編號:DCCC 1155/18】

更多港聞
柴灣斜路新巴追撞新巴兩傷
【明報專訊】柴灣昨日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新巴在柴灣道「長命斜」上落客期間,尾隨另一輛新巴疑收掣不及失控剷上行人路,一名剛下車六旬漢走避時跌...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前日揭發爆竊案。保安於加列山道嘉麗園發現有人形[可疑遂報警,警方到場調查發現其中一幢獨立屋玻璃門被撬開及有搜掠痕[,損失有待...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612基金周日籌逾600萬 陳淑莊完成電療 激光中離診室
【明報專訊】民陣前日鷅園舉行「流水式」集會,唔少政黨擺設街站,為支援反修例抗爭者鵅u612人道支援基金」籌款,成績相當唔錯,其中民主黨籌得... 詳情
【Emily】「敦煌女兒」膺呂志和正能量獎
【明報專訊】「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噚日公布2019年度獲獎名單,共設3個獎項,得獎者10月會蟑輕銗X席頒獎禮。其中「正能量獎」由敦煌研究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