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象牙走私赴華半年23宗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環保組織環境調查社(EIA)周日公布最新調查,指經日本非法出口並在中國查獲的象牙走私案,在本年上半年已有23宗,遠多於去年同期的4宗。EIA指,日本國內流通大量象牙及其加工品,同時出口管制薄弱,或成為中國象牙黑市新貨源。

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華盛頓公約》締約國會議上,將討論要求所有國家關閉象牙市場的議案,EIA的調查結果或影響討論。

公約締約成員國此前協議,各國政府應關閉象牙市場,雖然中、美等國已關閉國內市場,但日本仍繼續允許國內買賣。

更多中國新聞
成昆鐵路山泥傾瀉再發現8遺體
四川省涼山州甘洛縣上周三(14日)發生山泥傾瀉事故,成昆鐵路段(成都至雲南昆明)被泥石沖斷,導致17名工人失蹤。截至周日(18日)晚上9時許... 詳情
據央視新聞報道,四川省公安廳表示,今天(20日)凌晨2點多,阿壩州汶川縣多地陸續發生土石流災情,造成多處道路、通信、電力中斷。 阿壩公... 詳情
押注兩電影盼翻身 撤檔陷財困
【明報專訊】內地民營影視巨頭華誼兄弟近期陷入財困。繼華誼斥巨資和押寶翻身的兩部電影《八佰》和《小小的願望》暑期檔撤檔後,華誼被爆靠出租器材等... 詳情
中國去年結婚率創10年新低
【明報專訊】據國家統計局和民政部數據顯示,從全國範圍來看,2018年結婚率僅為7.2%,這個數字創下了近10年來新低。婚姻話題再次引起網民熱... 詳情
謊稱協助領養 湖南福利院員工騙百萬
【明報專訊】因先花未來錢陷入財困,湖南省湘潭市一名王姓福利院員工,謊稱可以助人領養兒童為由,在14個月的時間內,先後詐騙26人計134萬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