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成立專家小組 研究注射屋對社會影響

[2019.08.20] 發表

【明報專訊】阿省精神健康和癖癮廳華裔副廳長欒晉生(Jason Luan)周一表示,阿省政府任命一個專家小組,將負責研究受監管的毒品注射屋所產生的社會和經濟影響,但該小組不會考慮類似場所對健康的益處或圍繞濫藥的社會問題。不過,反對黨認為,該小組成立的目的只為關閉該等場所。

該小組將由前愛蒙頓警察總長克內克特(Rod Knecht)領導,而成員包括一名經濟學家、3位醫生、一名地產經紀和一名其年輕兒子因過量服用藥物而死亡的母親,至於該名母親現在一個青少年康復中心工作。

欒晉生說:「我們正嘗試平衡這個系統。現政府已擁有大量信息支持監管毒品注射屋的好處,但它對社區方面的影響似乎被排除在外。」他稱,該小組將研究該等場所對罪案率、社會秩序、物業價值以及業務等所產生的影響,但它不會考慮減少危害、設立新地點、省府資金或如住房等問題。

委員會副主席貝米斯特-威廉姆斯(Geri Bemister-Williams)是一名大學犯罪學家,亦是前癮君子,他表示,預計小組將在今年年底前向內閣提交報告,但他不會限制報告內容,「我們不排除或提出假設。目前它是新的開始,我們會蒐集事實」。

欒晉生對該小組工作的性質毫無疑問,「這個小組的重點是評估(毒品注射屋)對社區和企業造成的社會和經濟影響,這是早前被排除在外的。」他指,當局早已針對監管毒品注射屋的效益進行研究,並將連同該小組的報告一起呈交內閣。他稱,再次考慮有關問題將為類似場所的倡議者帶來「雙重利益」,「儘管我們無意將它們排除在外,但我們亦無意牽涉科學的討論。我們已承認有證據表明,受監管的(毒品)注射屋有助於減少危害。我們正擴有這一主題。」

欒晉生表示,他打算公布該小組的報告。但新民主黨民主及道德評論員斯威特(Heather Sweet)認為,該小組被操縱,它與「僅限禁慾」方法的倡導者相關,並不包括來自受監管毒品注射屋或為減少危害發聲的任何代表,而它只為關閉該等場所鋪平道路。

檢討毒品注射屋是聯合保守黨的競選承諾。阿省目前有7間,它們位於愛蒙頓,卡加利和萊布里治(Lethbridge),另建議在紅鹿(Red Deer)和梅迪辛哈特(Medicine Hat)各設一個,另在卡加利增設一個,欒晉生表示現有場所將繼續提供服務。

愛蒙頓有4個受監管毒品注射屋,3個集中在市中心。今年早些時候,一個企業和社區組織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試圖取消它們的許可證,並認為這些場所給社區帶來了太大的壓力,但法院駁回有關申請。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對於被指是伊斯蘭國(ISIS)戰士、擁有加拿大及英國雙重國籍的男子賴茨(Jack Letts)最近已被英國褫奪國籍後,他會否獲准... 詳情
涉醉駕撞3車釀一死3傷
【明報專訊】警方表示周日(18日)晚上在約克區烈治文山發生的奪命車禍,肇事司機被控醉酒駕駛6項罪名,一名44歲的烈市男司機遭對頭車撼撞枉死。... 詳情
20衛生督察巡查CNE食檔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周一(19日)表示,已派出20名衛生督察加強巡查CNE會場內的食物攤檔,市民可放心盡情享用。 副首席醫療官... 詳情
【明報專訊】士嘉堡芬治東路夾麥高雲路交界深夜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名過路男子被撞重傷,警方現今呼籲目擊者提供消息。 警方周一(19日...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等待維修的街車(streetcars)數目大幅上升﹐引起市民對街車質量的擔憂。 有媒體從TTC內部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