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追殺3殺手轟逾30槍 4人中彈傷者包括無辜途人
流彈射入屋擊中電視 父子躺地看電視避過一劫

[2019.08.25] 發表
圖為槍案現場。
子彈打進民居內。
警察在現場收集證據。(余曦攝)
警察總長桑德斯稱﹐對付黑幫﹐需要標本兼治。(余曦攝)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羅倫斯路夾阿倫路附近區域﹐24日凌晨再次發生槍擊案件,導致4人受傷,其中一人是無辜市民。另外流彈打穿附近一個柏文單位的客廳窗戶﹐打破大型彩電的熒幕,幾乎可能傷及更多無辜。這宗槍案歹徒開槍逾30響。

警察總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昨(24)日中午在現場附近舉行新聞會。他說﹐此案的幫派特點十分明顯。

案發地點在 Glen Park 社區 Glencairn Av.夾 Marlee Av.附近,時間是凌晨1點剛過。警方說﹐當時一部深色的汽車停在現場附近﹐3名歹徒從車內出來﹐對近旁一間酒吧中的一些人開槍。

警方稱﹐當時接到報告﹐僅稱此間有人開槍。但是警察趕到時﹐他們首先發現2名受了槍傷的受害人。2小時之後﹐警察接到一名男子的電話。後者說﹐他目前躲藏在附近一處流動廁所內。警方找到他﹐發現他受了槍傷﹐隨即將他送入醫院。第4個受了傷的人後來自行去了醫院。

桑德斯說﹐這4個人當中﹐有一名無辜的市民。此人是在錯誤的時間出現在錯誤的地點。對方開槍之後﹐受傷的人當中﹐至少有一人開槍回擊。

和案發酒吧隔開一條馬路(約100米)的一棟柏文中的一個單位﹐被流彈穿過客廳窗戶﹐並穿過了客廳的電視機。男住戶和他的2個年幼兒子﹐當時正在看電視。好在他們躺在地下觀賞。如果他們坐在沙發上﹐那危險就大了。

桑德斯昨天中午在艾靈頓街夾阿倫路西南角的警方13分局門外﹐舉行新聞會。他說﹐「當時﹐一部汽車在現場等待﹐司機沒有下車。他們的計劃是﹐3個人從車裡下來﹐分別對3個目標對象開槍﹐然後回到車上。」

「我可以告訴你們的是﹐當槍聲響起來後﹐我們的警員能夠聽到﹐並迅速反應。但是﹐在現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已經找到目標﹐並可即刻撤離﹐我們就難以當場拘捕他們。」

其中一名傷者具有槍械暴力犯罪過往歷史﹐曾2次因相關罪名坐牢。

他說﹐3名傷者都不與警方合作。

警方在現場發現超過30個彈殼。一顆流彈射入附近一個柏文單位內﹔另外一些流彈射入人家後院﹐或者停在馬路上的汽車。

今夏的槍械犯罪中﹐似乎傷者居多﹐斃命的較少。被問及這是否幫派改變策略﹖桑德斯並不這樣看。他說﹐沒有人可以隨時擊中要害。但是黑幫開槍﹐目標是致人死地。

警方指多市活躍黑幫逾百

歹徒隨意開槍 市民最無辜

昨天上午﹐現場仍可見警察在和居民交談﹐了解情況。警方希望找到目擊者﹐以及治安錄像。

警方目前估計﹐多倫多現有活躍的黑幫數目逾百個。這些幫派既成型﹐但也很快裂變。主要分成3大類﹕毒品、槍械和暴力。桑德斯說﹐他最擔心的事情是﹐這些街頭幫派分子﹐對於公眾毫不尊重﹐隨便開槍。昨天發生的情形就是一例。

距離昨天案發現場的300米處﹐今年4月已經發生一宗槍擊案。當時歹徒開了約15槍。受害人被擊中腿部。

區內市議員科爾(Mike Colle)說﹐上次槍擊案發生之後﹐市府和警方合作﹐在此間加強警力。不但有軍裝警察巡邏﹐也有便衣警察執勤。但看起來﹐單靠警方是難以解決問題的。「我們需要一些重大的幫助。」

他說﹐需要皇家騎警制止槍支從美國來入加拿大。需要省警幫助多倫多。也需要省議會開會﹐通過一些嚴峻的法律﹐比如不給槍械犯罪者保釋﹐如果發現攜槍開車﹐吊銷駕照。等等。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安倍G7峰會晤談:發展戰略伙伴關係促進經貿
【明報專訊】中加關係處於谷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出席法國G7峰會與日本首相會面,商談發展戰略伙伴關係加強經貿往來。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推... 詳情
「人肉霸車位」不符加國傳統 雖不犯法警方籲遵守約定成俗規則免衝突
【明報專訊】大多區華人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停車場華裔母女上演人肉霸位。社區認為﹐此種做法太缺乏道德。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在一個比較繁忙的停車... 詳情
律師代表4名騎單車者 循民事法庭對付路火襲擊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班騎單車者開始轉向民事法庭去對付路火的襲擊。目前代表4名騎單車者的律師說,民事法院可代替刑事法庭。有更多的騎單車者對安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