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隧公路3車串燒釀9傷 落斜直插貨車尾 巴士司機亡

[2019.08.30] 發表
消防到場將被困九巴車長救出,惜送院後證實不治。
涉事九巴車頭直插貨車車尾,駕駛室嚴重損牷C(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城門隧道公路昨發生奪命車禍,一輛開往烏溪沙的九巴在近大圍出口的大直路落斜時,車頭直插前方的貨車車尾,貨車亦撞向前方的泥頭車,造成3車串燒意外。九巴車頭司機位置嚴重損牷A車長被困,送院搶救後證實死亡,巴士上9名乘客及貨車司機同告受傷。

死者健康 駕涉事路線多年

死者周紹興,56歲。據了解,周於2001年入職,身體狀G大致良好,昨早5時上班,原定下午4時下班。與死者相識多年的退休九巴車長溫餘慶說,周已駕駛涉事40X路線多年,為人勤力,經常主動於午膳時段或下班後在車站幫忙,掙取額外薪金。據了解,是家中經濟支柱,與妻子育有兩個20餘歲兒子,兩兒子均已投身職場,妻子為家庭主婦。

經濟支柱 頻額外工作掙外快

昨午1時許,城門隧道公路往沙田方向過了大圍出口,現場為一段落斜直路,一輛40X路線九巴撞向前方的貨車,貨車亦撞向前方泥頭車,釀成3車串燒意外,九巴司機被困昏迷,由消防救出後,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後證實死亡。64歲馬姓貨車司機及巴士上9名乘客同告受傷,有乘客下車坐在路旁等候救援,其後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治理。意外後貨車三分一車尾直插九巴車頭,九巴車頭司機位嚴重損牷A車頭擋風玻璃及半邊前車門被撞至脫落;貨車車頭凹陷,擋風玻璃碎裂,泥頭車車尾則輕微損牷C新界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跟進調查案件,呼籲目擊者致電3661 1346或3661 1300與調查人員聯絡。

九巴發言人回覆稱,已派職員到現場及醫院了解情G及慰問傷者,並會配合警方調查;九巴對意外非常難過,並對傷者及死者家屬致深切哀悼與慰問,會向傷者及死者家屬提供適切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疑患精神分裂的26歲女子聲稱因水晶首飾店男東主年老、肥胖矮小和外貌不佳,去年4月在西九龍中心用鏹水淋向對方,並認為對方傷勢未夠嚴... 詳情
指改控罪為繞檢控時效 泄題案蕭源申擱置聆訊
【明報專訊】時任現代教育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等4人,涉嫌以手機披露中學文憑試保密資料,原被控不誠實取用電腦罪等3罪。終審法院今年就「不誠實...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長聯同警隊下屬及另外3名親友,2007至2011年馬季期間,非法收受外圍足球及賽馬賭注,並使用各人的銀行戶口洗黑錢逾1億元... 詳情
連儂隧道被潑糞 美孚連儂牆打架拘3人
【明報專訊】美孚「連儂牆」前晚有人爭執,警員到場拘捕3人,其中有人以索帶綑綁他人,涉非法禁錮被捕;另大埔「連儂隧道」昨遭人淋糞,義工到場清潔... 詳情
【明報專訊】夫婦去年疑不滿幼女偷錢,掌摑12歲幼女、倣V、企圖以皮帶勒頸;父親再因兩名女兒分別偷吃食物、購買啤酒數量不對,摑臉17至18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