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撞死人司機判囚69個月
長周末開始 約克警兩小時拘3涉藥駕醉駕司機

[2019.08.31] 發表

【明報專訊】一年前在約克區醉酒駕駛撞死一名女乘客司機被判監5年零9個月,被告並未有悔意。

22歲的被告Seyed Yashar Tolouei (圖)於2018年8月19日在灣景路夾 Woodriver Street醉酒駕駛,同時麻駕,開車撞死了21歲的Julia Baciu。女死者當時座在被撞汽車的車廂內,是女乘客,卻在意外中不治身亡,至於女者身旁的司機在意外中亦重傷,送院急救。被告在意外中僅輕傷,被控以12項與醉酒駕駛有關罪名。

法官30日判刑,判被告監禁5年零9個月。然而被告卻未有展示悔意。

就在30日宣判的同一日,約克區警方在本周五上午10點前的短短一兩個小時內,一連拘捕了3名涉嫌藥駕或醉酒駕駛的司機。約克區警方指出,上述藥駕和醉駕的行為是令人感到煩擾的,顯示了一個給人們敲響警鐘的趨勢。到了下午警方表示,再又1名在東威伯格里涉嫌被控醉酒。

約克區警方指出,上述3名涉嫌藥駕或醉酒駕駛的司機均在30日上午10時前被拘捕。

其中的第一宗拘捕行動發生在一宗兩車相撞的交通意外之後,地點是新市的Davis Drive夾里斯利街交界處附近,一名司機因被控藥駕而被拘捕,一名乘客也因擁有毒品而被拘留。

第二宗拘捕行動發生在Nobleton鎮的皇帝路夾Weller路交界處附近,當警方派員趕到現場時,發現一名司機和乘客昏倒在一輛汽車內,該名司機因被懷疑醉酒駕駛而被拘捕。

第三宗拘捕行動發生喬治娜(Georgina)鎮的Ravenshoe路夾堅尼地路交界處附近。

當警方在接報後派員趕至現場時,發現一輛汽車在不涉及其他車輛的前提下發生交通意外,該名司機在被確認醉酒駕駛後被拘捕。

對此, 約克區警隊發言人帕滕登(Andy Pattenden)說:「這是令人感到煩擾的,我們每周都外出公開地宣傳藥駕和醉酒駕駛的危害性,但我們依然看到有更多的悲劇再三發生在我們的道路上。」

約克區警方除了在本周五上午拘捕了3名涉嫌藥駕或醉酒駕駛的司機之外,還在本周五下午接獲舉報電話,在東威伯格里(East Gwillimbury)的舊央街拘捕了一名涉嫌醉酒駕駛的司機。

帕滕登還指出,上述4宗拘捕行動是勞工日長周末一個「令人失望的開始」,但不會阻礙警方繼續將醉酒駕駛或藥駕的司機從街道上清除。

就在26日位於約克區新市的安省法院判決一宗交通致命案﹐30歲的萬錦男子辛格(Christopher Singh)在2016年的一宗交通事故中因為酒駕導致一對母女身亡﹐被判監5年半。當庭法官同時判決辛格在8年內禁止駕駛任何車輛。

交通悲劇發生在2016年8月29日上午9時40分萬錦市Bur Oak街附近的第16街(16th Avenue)上﹐一輛黑色丰田Corolla汽車與一輛黑色英菲尼迪(Infiniti)G35汽車發生劇烈相撞。

事故中﹐死者母女42歲的Inoka Athuraliya-Liyana-Waduge和2歲的Savani Guruge傷勢嚴重﹐被送往醫院搶救﹐但不久後宣佈死亡。

法庭聆訊顯示﹐事故發生前辛格喝了大量酒﹐駕車去他女友家接自己女兒。

女友的妹妹也證實﹐當時看到他酒氣燻天﹐處於醉酒狀態。從事故現場看﹐辛格駕駛的車輛穿過道路中間的隔離線﹐完全沒有停下來的痕跡。

幸運是﹐辛格女兒繫了安全帶﹐逃過一劫。

約克區警隊經過調查﹐於今年3月29日指控辛格2項酒駕致人死亡、危險駕駛致人死亡、酒精含量超過標準80致人死亡(over-80 causing death)等多項罪名。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