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禁焚林 無助遏亞馬遜火頭

[2019.09.02] 發表

巴西官員上周六(8月31日)稱,雖然政府上周四下令禁止焚林墾地60天,但亞馬遜雨林火勢持續惡化。據巴西國家太空研究所(INPE)衛星圖片顯示,禁令生效後48小時之內再發現有3859宗新火災,約2000宗位於亞馬遜地區內。法新社引述分析質疑禁令來得太遲、規模太小,擺政治姿態大於實效。

INPE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8月底的近8.9萬宗火災,其中51.9%在亞馬遜雨林發生。巴西亞馬遜地區目前正處旱季,但專家指今年濕度較往年高,並強調亞馬遜地區沒自然發生的林火,不少專家將原因歸咎是農民大規模伐林所致。

48小時增2000宗火災

亞馬遜雨林今年伐林情?上升,有分析認為這與多個監察非法伐林的組織都在右翼總統博索納羅上台後受打擊有關。(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希臘連環色魔判52年監禁 坐牢7年已獲釋
2012年因在希臘度假勝地科孚島(Corfu)犯下連環性侵案獲判52年的「卡沃斯之狼」(Kavos)阿斯皮奧蒂斯(Dimitris Aspi... 詳情
法國第三大城市里昂市郊上周六有人持尖刀和烤肉叉子襲擊途人,導致一名19歲青年死亡及另外8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事件發生於里昂市郊維勒班(... 詳情
Twitter創辦人帳戶遭黑客入侵 冒名發種族仇恨帖文
社交網站Twitter創辦人之一兼行政總裁多爾西(Jack Dorsey)的Twitter帳戶,周五(30日)遭黑客入侵,被用作發放種族仇恨... 詳情
教宗方濟各被困升降機 罕有遲7分鐘引虛驚
教宗方濟各周日(1日)在聖伯多祿廣場主持每周祈禱時罕有遲到7分鐘,引起虛驚。方濟各其後於演說中解釋被困升降機致遲到,並宣布下月晉升13名神父... 詳情
自動珍珠奶茶機 開無人店第一步
台式飲品店在世界各地成行成市,其中珍珠奶茶深受港人喜愛。顧客光顧飲品店時,往往要在街上等候好些時間。有公司研發出一種全自動珍珠奶茶機,1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