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拒與美會談 預告增核威脅

[2019.09.04] 發表

伊朗總統魯哈尼昨在國會演講,排除與美國舉行任何形式的雙邊會談,並揚言將在數日內進一步削減伊朗對2015年的核協議承諾。

魯哈尼稱,若要與美國作任何形式對話,也必須符合核協議的架構,與所有簽署國一起談。伊朗外長扎里夫周二表示,伊朗已制定第三階段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義務措施,將於周三宣布,周五(6日)實施。法國則繼續致力挽救核協議。路透社昨引述消息稱,法國計劃提出,若伊朗重新遵守核協議,將向後者提供150億美元(約1170億港元)融資,但這要視乎美國會否反對。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