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去年高樓大火起因 電器系統「災難性故障」
導致多次小爆炸蔓延整幢大廈

[2019.09.10]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消防處(Ontario Fire Marshal)經過調查後確定,去年8月發生在多市中區國會街(Parliament Street)650號高幢柏文的大火,起因是樓內的電器系統發生「災難性故障」,繼而在配電房內引發了爆炸和火災。

多市消防總長佩格(Mathew Pegg)在其推文中公布了這一調查結果,稱故障導致了多次的小爆炸,並在整幢大廈引發大火,造成全樓1500多位住戶流離失所。

這個結論在調查初期就已經形成,但調查人員謹慎起見,還是進行了徹底調查之後才做出最終結論。

被迫遷離的住戶按原計劃早應該返回住所,但重返日期卻是一推再推,現在預計要到11月才能讓他們回去,這令許多居民感到沮喪。

該大廈的管理機構,Wellesley-Parliament Square (WPSQ) 的發言人魯斯(Danny Roth)在其8月份的更新通告中表示,預計將於今年秋季晚些時候開始重新入住。當時該大廈的修復工作已完成約65%。該管理公司表示,早在今年3月,公司已花費了2,000萬至3,000萬元用於修復建築物的所有損壞。此外,自火災發生以來,另有1,000萬元用於協助租戶。

大廈的住戶聘請了律師對大廈的管理公司提起集體訴訟,要求賠償損失和獲得其它的補償。

在發生了這座大廈的火災,以及附近的威利斯里街(Wellesley St. E)260號大廈的土庫洪水事件之後,市長莊德利下令對St. James Town社區和周邊社區的柏文大廈,進行一系列的全面檢查。

更多要聞一
貝治芒分院兒產科下月底取消服務
【明報專訊】士嘉堡醫院系統整合方案﹐雖經該區周圍一批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的反對﹐省府卻迄今尚未採取行動。一項最新的調查發現﹐如果省府放任醫院整合... 詳情
晚間最低9℃ 白天體感35℃
【明報專訊】多倫多本周天氣就如坐「過山車」﹐市民注意增減衣物。本周五(13日)中秋節夜晚﹐有很大機會降雨﹐市民可能無法欣賞一個盈月掛天的美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