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自己塗「黑」 今日大選遭人抹「黑」
「黑面事件」 杜魯多道歉:加拿大人請原諒我!

[2019.09.20] 發表
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昨日在溫尼辟展開競選活動。(加新社)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日承認視頻是團隊交給電視台的。(加新社)
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猛烈抨擊杜魯多。(加新社)

【明報專訊】爭取連任的聯邦自由黨黨魁杜魯多塗黑面校刊照和視頻事件繼續發酵,在面對來自四面八方的批評和指責時,杜魯多昨日堅稱自己已經洗心革面,不再是當年那個懵懂青年,希望被他冒犯過的人仍然視他為盟友。杜魯多周三(18日)晚在他的專機上舉行記者會時承認,要恢復他作為多樣性和寬容的支持者的形象,需要採取一些措施。

「我要求加拿大人原諒我的所作所為。我不應該這樣做。我深深地、深深地感到遺憾!這是一件愚蠢的事情。我對自己很失望。我為自己做了這件事感到生氣。我為此道歉。」

他補充說,他當時並不認為這是一種種族主義行為,「但現在我們更多的了解。這是不可接受的,而且是種族主義。」

「不管背景和情況如何,你把臉塗黑,總是令人無法接受,因為黑臉是種族主義歷史。」

杜魯多說他必須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承擔責任,因為它讓很多人失望。

「我很感謝你稱之為化妝,但這是黑臉!我沒有從我擁有的特權層面看到這一點。」他承認,很難相信他不記得他化了多少次黑臉妝。

「我必須承認,我對那些時候可能造成的痛苦視而不見,而且我現在正在向那些指望我保護他們的人製造痛苦。」

當被問及何時他意識到黑臉是種族主義時,杜魯多說他開始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學到了代表所有血統的人。

他深感遺憾的是,由於他的行為,加拿大各地的父母今天必須與他們的孩子進行困難的談話。

杜魯多稱: 「我的父親不會對我的表現感到滿意,但或許對此負責是很重要的。」他堅稱自己已經洗心革面,不再是多年前拍攝身著種族主義服裝照片和視頻時的那個無知青年。

杜魯多說目前已曝光出來的3個照片和視頻,他知道其中的2個,而他從來沒有提起這些,因為他很尷尬。

杜魯多承認﹐要恢復他的多元化和寬容的形像﹐還需要做出相當的努力。「我懇請加拿大人寬恕我曾經做的事情。」

他說﹐他當時並沒有想到這是種族主義的舉動﹐「但是我們現在懂得更多。這是種族主義者行為﹐是令人難以接受的。」

杜魯多說﹐他昨天上午和自己3個孩子談話﹐讓他們明白怎麼「對自己犯的錯誤負責﹐並怎麼做到每天進步。」此外﹐他還會和少數族裔的自由黨議員及候選人交談。

周四下午杜魯多再次向加拿大人道歉。他說他在政治生涯中一直試圖反對不寬容和種族主義,並希望被他冒犯的人仍然可以將他視為戰鬥中的盟友。

聯邦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表示,在看過作為總理和自由黨領導人的杜魯多幾十年前的照片和視頻之後,他根本不知道他怎麼能夠再看杜魯多的眼睛,因為後者的臉在三個不同場合的化妝成黑人。

「想像一下,如果你經歷過生活中的痛苦,如果你受到區別對待,如果你遇到侮辱,如果你因為你的外貌遭遇身體暴力,你會有什麼感受?如你被警察區別對待,假如你遇到系統性的障礙。

「然後看到總理對此有所了解。怎麼會有人願意生活在這個國家?我可以告訴你這很痛苦,因為會讓你重新思考許多事情。」

保守黨稱「對事件負責」

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昨(19)日上午在魁省被媒體追問有關Global TV獲得一段杜魯多塗黑面視頻一事時,熙爾承認是他團隊內成員,把該段視頻交給電視台。

被問到是何時知道這些視頻或照片時,他只回應是在昨晚美國《時代》雜誌在網上發布一張杜魯多塗上黑面的照片後,才知悉該事件。至於視頻,熙爾回應是昨日上午看過Global TV視頻後,才知道事件。

他補充說,是團隊內成員把之交給Global TV,求證視頻真偽。

記者亦追問熙爾自己有沒有被拍過一些不恰當的照片,熙爾斷然說沒有!

更多要聞一
江如天陳聖源辦事處隔一街
【明報專訊】在士嘉堡北區為聯邦保守黨競選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江如天的競選辦公室昨天(19日)正式開幕,眾多支持者和華人社區內外的保守黨同道等﹐前... 詳情
華人保守黨總會籲投票支持具保守理念候選人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在即﹐加拿大華人保守黨選區聯合總會(Federation of Chinese Canadian Conservativ... 詳情
租戶拒15個月租金賠償
【明報專訊】多市擁有1%業權的華裔業主驅逐租客事件又有新進展﹐業主再發逐客令﹐被驅逐租戶不服﹐正在等待業主和租戶委員會作最後裁決。 在... 詳情
華裔婦失蹤5天未尋回
【明報專訊】對於上周六(14日)深夜無故失蹤的中國籍女子劉倩蓮(Qunglian (Alice) Liu,音譯,圖),雖然多倫多警方仍在努力... 詳情
快速通道再邀3600人移民 抽出名額已逾今年目標80%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6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要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