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黑臉」照 特朗普感意外

[2019.09.21] 發表
特朗普周五說,他看到杜魯多的「黑臉」照片和視頻時,感到「意外」。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五說,他看到加拿大自由黨領袖杜魯多的「黑臉」照片和視頻時,感到很「意外」。

他在白宮說﹕「我希望自己不被問到這個問題…… Justin(杜魯多),我感到意外,我看到次數後更感到意外。你們知道,我和Justin一貫關係良好,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我真正感到意外。」

他發表這番言論時,杜魯多正試圖從周四對其「黑臉」照的鋪天蓋地報道中轉換頻道。在涉及三個場合的3張照片、1份視頻曝光後,他幾乎花費周四整日時間道歉。

杜魯多周五被問到,對於特朗普的說法有何回應,以及是否他的國際公信力受損,他說,他的焦點是每天遭受歧視的加拿大人。

杜魯多說﹕「對很多情況下視我為盟友的人們,我過去的糟糕選擇深深傷害到他們。我對他們深刻道歉,我會聚焦於繼續推進我作為領袖一直所做的事,就是反抗國內和國際舞台的種族主義和歧視。」

更多要聞一
安省議員贏聯邦大選提名 自由黨省議員團僅剩5人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省議員賴朗德(Marie-France Lalonde),在其渥太華選區贏得提名,參與下月聯邦大選國會議員的角逐。這也... 詳情
專家估計官方隱瞞部分信息
【明報專訊】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申請將引渡擱置(stay)的庭審,將在下星期啟動。預計孟的律師團隊會聚焦孟在機場扣查期間,是... 詳情
中國駐多總領事舉行國慶晚會
【明報專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慶。中國駐多總領事韓濤昨(20)晚舉行招待會﹐與社區人士及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隆重慶祝這個節日。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